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两家运营商回复京津冀消协:三地漫游费将调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8-26 8:4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7月初京、津、冀三地消费者协会公开发出《关于逐步降低并直至取消京津冀地区长途及漫游通讯资费的建议函》(简称建议函)。昨天,市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已有两家运营商表示对建议内容作出调整。但就目前的调整,三地一体化的优惠还未涉及固话业务。

  市消协表示,京津冀三地消协自7月2日发出建议函后,社会各方反应强烈。当日,北京电信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为顺应京津冀环首都经济圈发展趋势,北京电信已计划推出京津冀专属资费,主要针对京津冀三地用户群,采用较为优惠的漫游资费价格。

  继北京电信表示做出调整后,7月30日,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复函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消协。中国联通在《复函》中称对于下调或取消移动电话漫游资费的有关建议,中国联通十分理解。实施移动电话单向收费、降低漫游费、降低固定电话业务资费、长途通话费,中国联通一直在行动。并表示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配合经济一体化战略实施,实施局域优惠资费等方面,中国联通一直在努力实践并积极推进。

  同时,中国联通再次强调,对于三地消协提出的相关建议,会进一步深入研究,借鉴目前已经开展的一些资费模式。积极探索可行性的解决方案,努力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针对两大运营商的行动和表态,市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消协希望其他电信运营企业能够做出积极回应,采取必要切实可行的措施,以实际行动推动京津冀三地长途及漫游资费的合理调整。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日前,北京电信已经率先推出“京津冀畅游包”,月资费为2元,开通此业务后,区域内电信手机用户拨打电话费用统一为0.11元/分,被叫免费,使用数据流量价格为全国统一的0.0003元/KB,目前,该业务可以在北京电信网上营业厅预约、登记办理意向。据了解,北京电信是首家推出京津冀一体化业务的电信运营商。

  昨天,北京联通也表示,目前总公司正在研究制定相关的套餐方案,在内测过后将会面向市场推广。

  背景

  7月初,京津冀三地消协公开致函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公开建议“逐步降低并直至取消京津冀地区长途及漫游通讯资费”。

  北青报记者调查后发现,自2010年10月至今的4年中,不断有消息称河北13个环首都县市将实现与北京的通讯一体化,然而4年过去了,13个环北京县市里,除三河市可以以公司名义安装五部以上电话能办理010电话外,个人均不受理此业务。(记者王薇)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书记:调整结构要保持战略定力   14-08-23
教育部:9省份调整高校收费符合程序 节奏平稳   14-08-22
交通运输部部长亲任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小组组长   14-08-21
我国6省高校学费调整 宁夏部分学科涨幅超五成   14-08-21
北京公交线调整:不撤销“学历最高”332路   14-08-2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筷子兄弟:在大银幕中继续追梦
·萧亚轩与新欢预演婚礼 男友备20万庆生
·李易峰晒呆萌自拍:你喜欢哪一款神经病?
·陈冠希夜店十分钟吸金50万 岁月不饶人皮肤松弛
·高虎获释后工作暂未受大影响 愿参与新片宣传
·英国著名导演阿滕伯勒去世 曾经执导《甘地传》
·詹妮弗-洛佩兹聊性事:不喜欢像妓女一样到处睡
·郑希怡下月补摆喜酒 阿Sa:新郎要凑够99根腿毛
·古巨基否认妻子怀孕 自曝遭人冒充办音乐会
·黄家强否认Beyond重组:已是不能解决的问题
社会>>
·城管见小贩受伤后见死不救 法官目睹全过程
·北京今日起严打“黑摩的” 事故今年已致78人死
·38岁男子将独自漂流到北冰洋 称再不做就老了
·北京婚检1年查出4例艾滋病感染者 均为男性
·成都90后小伙挂十几层楼高标语向女友求婚(图)
·84岁老太被卡晾衣架悬空 邻居爬护栏托举15分钟
·合肥一小学同年级有八对双胞胎 老师常认错
·孟买富豪妻子偷情者增多 健身教练成“小三”
·河北一少妇玩网恋被拍裸照 遭男网友多次敲诈
·骗子盗取网络账号冒充女儿 骗取“老妈”33万元
 
 
热点新闻
·谢霆锋领衔亚洲巨星唐山演唱会
·唐山3家企业入围2014中国民企500强
·唐山召开唐曹、水曹铁路项目建设调度会
·唐山:600个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已经完成
·河北联大教师将携发明登上央视
·半挂车载带钢掉落 甄家庄立交桥发生4车连撞事故
·光明路路面现大坑 市民盼修复(图)
·陈学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唐山警方强力整治车管所周边非法中介
·唐山:拟对22所县级公立医院实施综合改革
拍客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
社区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