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今年首开双学士学位试点 本科生可申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8-27 8:14 来源: 燕赵晚报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为培养社会急需的多样化、跨学科和社会适应能力强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提高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2014年我省首次开展双学士学位教育试点工作。

  “双学士学位”是指在校普通本科生在保证完成主修专业的同时,学习确有余力,根据学校的有关规定,经自愿申请,学校考核同意,再完成跨学科门类的另一专业的学位课程,达到授予学位条件,可获得另一个学科门类的学士学位。

  开展双学士学位教育试点工作的高校,应有较为坚实的本科教育基础,已实行学分制教学管理,并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8年及以上的高校。其中,举办“双学士学位”的专业必须是已经取得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本科专业。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秘书长名单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