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台湾迎中国远征军阵亡将士英灵 入祀“忠烈祠”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8-28 9: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台湾迎中国远征军阵亡将士英灵 入祀“忠烈祠”

迎灵小组也安排仪仗队,以军礼迎接英灵,随后驱车前往位于台北的“国民革命忠烈祠”,举行入祀典礼。图自《中时电子报》点击查看组图>>

台湾迎中国远征军阵亡将士英灵 入祀“忠烈祠”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军方27日下午迎回当年在印度、缅甸作战的中国远征军英灵牌位。

报道说,中国远征军当年在印、缅作战,死伤惨重。台湾方面为表彰远征军官兵的忠烈事迹,由军方成立迎灵小组。

8月24日迎灵小组重返缅甸北部密支那主战场“招魂”,灵鹫山心道法师则邀请众多高僧于当地寺庙举行隆重的超渡仪式,合力诵经,以酬慰漂泊异域70载的忠魂,许多侨胞也纷纷主动参加祭祀典礼,场面令人动容。

迎灵小组人员27日下午1时30分搭机返抵台湾,台军少将黄情捧英灵牌位入境,台军方象征性地在入境证件查验台盖章,表示英灵入境,典礼庄严肃穆。

报道说,迎灵小组也安排仪仗队,以军礼迎接英灵,随后驱车前往位于台北的“国民革命忠烈祠”,举行入祀典礼。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福州大妈穷游欧洲偶遇李克强 总理邀她合影(图)   14-08-27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