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职业病危害首次成为河北省安全生产考核一票否决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21 10:0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职业病危害首次成为河北省安全生产考核“一票否决"项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郭东)河北省安委会近日印发2014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职业病危害首次成为考核项,并成为实行安全生产工作“一票否决”内容,受到“一票否决”的单位即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不合格单位。

  2014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以落实政府、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含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为核心,以综合工作、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任务目标开展落实情况为重点。考核内容主要分为否决项和计分项两大部分,考核等次分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优秀单位”、“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良好单位”、“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合格单位”和“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不合格单位”。

  “一票否决”项主要有:对发生安全生产或职业病危害特别重大事故的市,以及主管行业领域内发生安全生产或职业病危害特别重大责任事故的省有关部门(单位),实行安全生产工作“一票否决”,所有受到“一票否决”的单位即为不合格单位。

  6种为优秀否决项,具有6种情形之一的,年度考核不能评为优秀等次:以省安委会分解下达的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为准,有考核项超控制指标,即未完成单项控制考核指标任务的。发生重大事故的,较大以上事故起数、事故总起数、死亡总人数同比上升的。发生事故后未按照有关规定或应急预案抢险救援,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影响恶劣的。因工作不力等原因,安全生产工作在社会上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的。各级政府或部门参与或施行瞒报、谎报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瞒报、谎报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在考核中提供不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

  6种情况实施考核加分: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以党委政府名义正式印发文件对本级及下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作出明确规定及要求的。省“三定”方案明确规定单独设立专门安全生产监管机构的省有关部门外,其他设立独立的安全生产监管机构的省有关部门(单位)。提前100%完成乡镇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的市。未发生较大(含)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市。本地、省有关部门(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受到省委省政府或国家部(委)以上表彰的。安全生产信息被国家、省委省政府简报或要情采用的,被省委省政府或国家部(委)领导专门作出批示予以肯定或进行推广的。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河北成全国首个实现县级空气监测站全覆盖的省份   14-09-20
河北省空气质量监测首次变“官办”为“民营”   14-09-19
河北省开始分批换发烈士证残疾军人证   14-09-19
河北省运会赛程过半 石家庄保定唐山列金牌榜前三   14-09-18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