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河北省紧盯“三条红线” 强力攻坚污染减排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段丽茜)从河北省环保厅获悉,瞄准年度减排目标,河北省提出紧盯“三条红线”,强力攻坚污染减排。

  国务院对省政府的约束性考核中,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率是其中的两项重要指标。为此,河北省紧盯“三条红线”,分别是年度四项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全部完成、国家与我省签订的重点减排项目按责任书要求全部落实、国控污染源自动监测体系建设运行要达到要求(自动监控数据向环保部传输有效率达75%、自行监测结果公布率80%和监督性监测结果公布率95%)。这“三条红线”中任何一项没有完成,国务院对河北省的年度考核结果就视为不通过。

  年度减排目标考核时实行“一票否决”

  全省完成减排目标,并不代表所有市、县都能够完成。河北省对11个设区市、2个省直管县(市)上半年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四项主要污染物减排考核显示,各市之间、各指标之间进度不平衡现象突出。

  从全省来看,河北省今年总量减排计划共安排减排项目3231个,其中水减排项目2430个,大气减排项目801个。据统计,上半年全省共完成水减排项目834个,大气减排项目564个,分别占年度计划总数的34.3%和70%。

  “我省将加大总量减排考核力度,拉大环保得分差距,更精确地反映各地减排成效。对未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省政府将依据减排考核办法实施预警,并在年度减排目标考核时实行‘一票否决’。”省环保厅厅长陈国鹰说。

  防止污染物工程减量和新增量此消彼长

  近年来,各地大批减排工程设施建成投运,为减排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环保部以及省环保厅督查显示,部分地区减排设施运行存在问题。“我省减排重点将逐步由工程减排转向管理减排,要将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监管作为重点环节,以巩固减排成效。”陈国鹰表示。

  同时,省环保厅提出,各市要确保污染物新增量得到合理控制,防止出现工程减量和新增量此消彼长的现象。要重点关注造纸、钢铁、玻璃、城镇人口等数据,通过合理控制各行业的新增排放量,尤其是统筹调控煤炭消费量所带来的污染物排放量增加,确保污染物排放新增量保持在可控水平。把住新建项目环保准入关,新增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必须等量或倍量削减替代,没有替代指标的,一律不予审批,严控“两高一资”项目的审批。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河北2017年解决农村散煤清洁化利用和替代问题   14-09-23
国家语委:中国尚有4亿多人不能用普通话交流   14-09-22
河北省产业结构调整涉及企业失业人员将获就业扶持   14-09-21
职业病危害首次成为河北省安全生产考核一票否决项   14-09-21
河北省1至8月份安排大气污染防治资金43亿   14-09-21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张俪曝孙红雷十一法国大婚:我们都替他开心
·《好声音》终极考核陈冰爆冷出局 余枫成黑马
·柴智屏:没送任何电视台或相关人员一分钱
·高梓淇蔡琳婚纱照首曝光 着中韩传统服饰秀甜蜜
·姜文做客宾大郎朗惊喜现身 姜氏脱口秀妙语连珠
·白百何亮相巴黎时装周 黑白灰三色系演绎大气经典
·宋慧乔陈乔恩邬君梅女杀手照曝光 上演黑丝诱惑
·45岁毛宁年轻似小伙儿 和瞿颖亲密合影状态好
·杨幂走路看手机误入男厕 被嘲“一孕傻三年”
·甜蜜的负担!奶爸品冠陪儿子玩耍过度拉伤
社会>>
·老人因爱犬被偷病倒 悬赏万元寻狗(图)
·老板拖欠员工工资 员工24小时对其“监控”
·陕西一幼儿园21名师生现群体中毒 1名幼儿身亡
·湖北小学生野外捡到9枚手榴弹 被及时收回(图)
·东莞“女德班”因违背社会道德风尚被责令停办
·南京企业建办公楼至少交95种税费盖192个章
·摊贩街头叫卖"人参果" 有鼻有眼40元买俩(图)
·专家:带薪休假难落实 黄金周不能取消而应增加
·老人乘公交无人让座拦车2小时 称谁也别想走(图)
·郑州西三环发生第15次塌方 现场被匆匆填埋(图)
 
 
热点新闻
·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鲁学军接受组织调查
·唐山机场10月2日开通西安—唐山—哈尔滨航线
·唐山韩城左岸景林小区13辆车被砸
·唐山机场市内集散中心启用 多趟大巴免费接送旅客
·唐山市文城办通报最差部位整改复查结果
·唐山市领导就世园会会址建设现场办公
·无意栽下“怪梨”唐山迁安老汉年赚10万元
·焦彦龙同志任唐山市委书记
·唐山正式启用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
·曹妃甸农民姚为强成中国紫白菜种植第一人
拍客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
社区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