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山西清理领导干部企业兼职999人 清退吃空饷3292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0-05 9:19 来源: 人民日报
 

  山西:持续用力,取信于民(整改进行时·晒晒整改成绩单)

  本报太原10月4日电(记者冀业)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山西省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活动重中之重,着眼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锲而不舍持续用力,务求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针对各界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山西以“准狠韧”劲头,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第一、二批活动单位分别压缩会议、文件、评比达标表彰活动31%和20.18%,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2553个,减少“一票否决”事项65个。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999人,清理清退“吃空饷”人数3292人。

  专项整治压缩“三公”经费,减少因公临时出国243批次,人数968人。第一批单位整治超标配备公车清理清退3160辆,调整清理办公用房面积647900平方米,两项清理清退比例均达100%;第二批单位清理清退公务用车3943辆,调整清理办公用房面积725994.99平方米;停建楼堂馆所87个,面积461045平方米。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关停会所24个。

  对群众诟病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山西坚持镜头不换、力度不减。两批活动单位先后取消行政审批事项2425个,精简比例分别达60%和30.26%。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乡村建立健全便民服务中心21663个;公开和简化办事程序的单位有4889个,占比88.55%;查处办事刁难群众典型案例507个;减少收费、罚款项目560项;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461个,钱款3330.0129万元。

  对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山西重拳出击,公开曝光、严肃追责。两批活动共查处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7558个,人数11965人。大力整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查纠城乡低保错保漏保75147人;查纠违规纳入农村危房改造、城镇保障性住房245人;查处落实惠民政策优亲厚友、以权谋私问题207个。查处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侵占挪用各种补助资金问题136个;查处对群众欠账不付、欠款不还、打白条耍赖账的问题151个。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河北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1505人   14-09-29
河北查处四风问题986个 12起典型问题被曝光   14-09-22
河南反腐持续发力 一天内9名官员被调查处理   14-09-13
查处山西腐败案件说明了什么   14-09-02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