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河北住房公积金使用优先支持首购中小户型自住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赵建)日前,《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改进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意见》出台,非公企业和进城务工人员的住房公积金覆盖面将扩大,并逐步实现就业职工住房公积金应缴尽缴,公积金使用优先支持购买首套中小户型自住住房和低收入缴存职工。

  《意见》已于本月实行,各市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细则。

  无房租房户可提取本人和配偶账户的住房公积金

  《意见》要求,扩大非公企业和进城务工人员的住房公积金覆盖面,积极协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列入《劳动合同》条款,逐步实现就业职工住房公积金应缴尽缴。各地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住房公积金使用与缴存额、缴存余额和缴存时间相关联的联动机制,维护缴存职工的合法权利。

  对于租住当地政府提供的保障性住房的缴存职工,《意见》提出,可凭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出具的房租收据,提取本人和配偶账户的住房公积金,但不得超过所支付的租金总额;租住市场其他住房的无房缴存职工,可以凭当地房产管理部门出具的住房信息证明、租房的相关证明材料,提取本人和配偶账户的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可根据当地房屋租赁市场价格确定。

  新就业本科生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可享公积金贷款

  《意见》明确,在确保资金安全完整的前提下,简化住房公积金业务手续,强化住房公积金制度对职工购房的支持力度,优先支持购买首套中小户型自住住房和低收入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

  职工以自有资金全款购买90平方米(含)以下首套自住住房、且从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凭个人申请和相关证明材料,可多次提取本人和配偶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累计提取总额不得超过购房总额。

  被纳入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的、因特殊情况致贫的缴存职工可每年度提取一次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余额。

  对于新就业全日制本科学历以上毕业生,《意见》规定,只要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含)以上的,即可享受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政策。

  《意见》还提出,要积极开展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与住房公积金住房组合贷款业务和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转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并使用住房公积金购房贷款的职工,可开展使用缴存额抵冲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本付息业务,减少社会成本。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已做好南水北调通水准备 静待长江水入冀   14-10-20
河北省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军工领域 投资比例不受限   14-10-20
前三季度河北省出口增长11.5% 民企表现抢眼   14-10-19
河北省科技界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倡议书发布   14-10-19
河北省最低工资标准12月1日起上调 最高档1480元   14-10-1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马苏"姐弟恋"曝光 男方深夜低调赴爱巢约会
·山下智久抢女子手机被控损坏物品 已送检方处理
·阎肃:艺术不是一群搔首弄姿的人跑江湖
·张艺谋妻子晒女儿近照 笑容可爱眉眼似爹
·邓超演星爷新片?经纪人:刚接触 奔男一去
·王祖蓝晒与女友甜蜜照 曝女方已接受求婚
·曝叶璇宠物狗撕咬女明星头部 致其缝二十多针
·柯震东将自费戒瘾治疗 本周赴医院评估
·奥运冠军陈一冰与单竞缇结婚 杨阳洋当花童
·<夜莺>导演回应冲奥:我和张艺谋刁亦男一样好
社会>>
·女子因银行卡被吞徒手拆ATM机 网友:高手在民间
·中国百万女富豪317位 90后女孩连登两大富豪榜
·“宝马男”扇女环卫工耳光:被拘10天 当面道歉
·女子取钱尚未插卡 柜员机吐出4800元
·大妈跳广场舞跳成“萝卜腿” 腿部血肿块拳头大
·湖北宜昌“酒瓶”办公大楼怪异造型引人注目
·女子扮清朝公主诈骗572万 称掌握千亿皇室资产
·山西5.2亿元巨奖得主神秘现身兑奖
·北京儿童乘车免票身高由1.2米提高至1.3米
·18岁男子撞见16岁未婚妻偷情 提斧砍情敌
 
 
热点新闻
·唐山:朋友圈传“车祸致小学生死亡”不实
·唱响实干兴唐主旋律 推动唐山再创辉煌
·焦彦龙: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增长极(图)
·陈学军会见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
·许宁就河北联大整体搬迁曹妃甸工作来唐山现场办公
·唐山市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
·唐山:建行10亿元贷款 助联大搬迁提速
·实行市场调节 唐山17项价格和服务收费放开了
·唐山:路南对复兴路一占道建筑依法强拆(图)
·唐山:北京硅谷国际信息产业总部项目正式开工(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