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望京至河北城际公交开通 走高速一站直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0-22 8:25 来源: 新京报

  坐公交车去河北兴隆刷卡14.6元

  望京西站至河北省兴隆县城际公交开通;系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城际交通线路

  新京报讯(记者李婷婷)126公里的路程,刷北京“一卡通”仅需14.6元。10月18日,北京望京西站至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的城际公交线开通。新京报记者昨日了解到,该城际公交每天往返运行约11班车,开通3天以来,北京兴隆两地往返客流量约1400人,乘客们表示该公交车“方便又便宜”。承德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士表示,兴隆至北京的城际公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城际交通线路。

  北京路段可刷卡河北路段另收费

  昨日上午11时30分,距望京西地铁站约200米左右的北京兴隆城际公交站,20名乘客陆续登上开往兴隆的公交车。售票员介绍,这趟城际公交北京至兴隆运营时间为早7点到下午4点半,兴隆至北京为早6点至下午4点,均为整点发车每小时1班,走京承高速,行车时间约2小时10分,中途不设站、不停车。

  据司乘人员介绍,该城际公交现金购票全程26元,使用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北京路段为7.6元,河北兴隆路段另收取7元现金,合计14.6元。占1人以上空间的大件行李箱,每件收费5元。开通三天以来,京兴两地往返客流量约为1400人。

  据了解,乘坐城际公交的多为在北京上班的兴隆人,对于14.6元费用,车上多位乘客均表示“很便宜”。一位兴隆的乘客告诉记者,以前从北京到兴隆坐火车和客车都需要3个小时,费用20元至50元不等,“城际公交方便又便宜,而且离地铁站近,以后回家都会坐这趟车”。

  承德筹划多条城际公交对接北京

  “北京兴隆城际公交,是继滦平县开通至北京市区的公交车后,承德市连接北京的又一条城际直通公交线。”承德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昨日下午表示,该公交线路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交通线路。

  该负责人介绍,除了望京西站-滦平、望京西站-兴隆两条城际公交线,承德市还将开通丰宁、宽城到北京、滦平至北京密云等城际公交车,目前这些项目均在筹划阶段。

  有资料显示,承德此前已提出对接京津“打造一小时交通圈”构想。承德市交通局也表示,今年将花费118亿打造一市连五省交通网,积极推动北京与承德各地开通城际公交。此外,北京到承德的高铁预计在2018年开通,届时从北京星火站到承德仅需40分钟。

  【账单】

  北京到河北兴隆

  长途客运班车

  时间:3个多小时

  费用:约50元

  火车

  时间:3个小时左右

  费用:23.5元(快车硬座)

  城际公交

  时间:2小时10分钟

  费用:刷卡14.6元

  现金26元

  -盘点

  部分近年开通的京冀城际公交

  ●2011年3月,北京至张家口涿鹿县的919路支线开通。

  ●2011年9月,北京至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的880路开通。

  ●2013年12月18日,北京至承德市滦平县城际公交开通。

  ●2013年12月21日,北京880公交开通至河北怀来县线路。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石家庄至南宁高铁列车开通 朝发夕至约12小时   14-09-22
全国安全用药专家热线开通 河北省药学专家值首月   14-09-04
中国政府网开通总理“留言板”开创网络问政新渠道   14-08-31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