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中央第六巡视组向河北省反馈巡视情况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0-31 8:3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0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苏励)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六巡视组向河北省反馈巡视情况。10月29日,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王正福、副组长赵文波向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情况;10月30日,王正福代表巡视组向河北省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周本顺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7月29日至9月25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河北省进行了巡视。中央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正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正风肃纪等一系列专项行动,风气发生明显变化。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土地和城建领域腐败问题突出,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为亲友经商谋利现象普遍,国企经营和国资监管中问题频出,“小官巨腐”问题严重,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执纪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对一批奢华浪费建设项目反映强烈,领导干部住房违规问题比较突出,有的单位乱发补贴、“三公”经费严重超支、顶风建培训中心等。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方面,一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个别领导干部搞团团伙伙,并与企业老板结成利益纽带,一些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干部选拔任用方面,跑官要官之风仍然存在,执行职数和编制管理等规定不严格,存在安排照顾干部亲属、违规进人、档案造假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王正福代表巡视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担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大办案力度,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对土地、房地产、国企等领域腐败问题进行专项治理。严格落实廉政准则,坚决纠正和治理为亲属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等问题。二是持之以恒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全面整治奢华形象工程,清理领导干部住房违规问题,严肃查处各类顶风变相违规行为。三是严格党内生活,坚决抵制政治上的自由主义、山头主义,有针对性地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四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大力整治跑官要官等不正之风,着力解决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按规矩选人用人。

  王正福指出,河北省委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河北省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1] [2] 下一页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强调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   14-10-27
中央网信办首次面向社会公开选拔9名处级干部   14-10-27
中央政法委要求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政法系统要走在前列   14-10-27
中央军委批准推行军费绩效管理   14-10-27
中央网信办:我国将建立网上信用记录   14-10-25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苍井空最喜欢的美食是面条 为粉丝努力学中文
·曾志伟暗讽王晶:他上节目没效果,像木头墙
·崔永元明年回归新闻节目 欲邀柴静做嘉宾
·周杰伦昆凌婚纱照走搞怪路线 明年1月办婚礼
·黄奕离婚后首现身一言不发 助理:挺好的
·林依晨昨订婚 “前男友”陈柏霖遭黑人送安慰
·孙莉晒黄多多童年嘟嘴照 网友:太可爱被萌哭
·吴绮莉谈两地摩擦:内地农村太多 人口素质参差
·关喆晒爱子脚分享喜悦:听我的歌来到这个世界
·李晨否认与邓超不和传闻 赞其组织掌控力强
社会>>
·给力的味道竟是"鸦片"? 罂粟壳入调料调查
·贵州遵义通报“白骨案” 男子将妻子分尸剔骨
·杭州首家“网上菜场”实体店开业 微信直接买菜
·长江湖北宜昌水域货轮倾覆致6人失踪
·河南信阳婴儿患怪病 血液为乳白色(图)
·武汉高校学生冒充嫖客性侵心仪女生
·卖淫广告发到民警手机之后
·西安执业药师考试现集体作弊 7个考点2440人被抓
·江西:小伙失踪23天 白骨现山中破屋(图)
·福建一官员给情人写“迎娶承诺书”被免职
 
 
热点新闻
·唐山公交公司人员昨晚报值班 16条公交线绕行改线
·打造工业转型创新发展的“唐山样本”
·面向大海再扬帆 曹妃甸好消息接踵而至
·河北省安委办暗访督导组在唐山检查
·唐山首届性文化节开幕:揭开两性神秘面纱(组图)
·焦彦龙强调: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区宜居和谐之区
·2月至今电子警察抓拍83689辆次机动车占用公交车道
·唐山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职人员名单
·世园会给路南带来什么③ 中心城区优势凸显
·焦彦龙强调:加快建设靓丽宜业生态和谐的开发区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