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安徽省千名文艺家下基层采风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1-10 11:19 来源: 新安在线

11月6日下午,一支由文学、书法、美术、戏剧、摄影、曲艺等门类艺术家组成的文艺小分队从省城出发,赶赴太和县倪邱镇和旧县镇采风,由此拉开了“我们的沃土我们的梦——安徽省千名文艺家下基层采风”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是我省文艺工作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省文联各协会、各市文联将采取多种形式,组织1000余名文艺家深入基层第一线,与群众手拉手、面对面、心连心,从群众的生动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进行生活和艺术的积累,进行美的发现和美的创造。活动持续1个多月,集中活动后,转为经常化、常态化的下基层采风。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文艺创作方法有一百条、一千条,但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 ”赴太和采风的文艺小分队领队、省文联副主席吴雪说,此次下基层,小分队主要做三件事:一是把文艺家的作品集、书画集带给乡亲们看看,征求他们意见,真正了解他们爱看什么、想看什么;二是送文化下基层,书画家将为农民兄弟现场创作书画作品,摄影家为当地留守儿童、老人拍摄生活照片并赠送留念,音乐、戏剧和曲艺家将为乡亲们举办一台小型文艺演出;三是深入采访、捕捉新农村建设的新风貌、新气象,在积累创作素材的同时,重点创作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地气、传得开的中堂、对联和春联,为基层群众喜庆新春佳节提供一份精神食粮。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新疆首批7万名干部开展为期3年下基层驻村进点   14-03-23
宋祖英领衔中国文联慰问团登辽宁舰演出   13-10-11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秘书长名单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