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传销组织称投四千赚280万 涉及河北18省2万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1-13 8:29 来源: 扬子晚报

  只要投入4010元,两年后便可以拿到286.45万元的回报?南通300余人相信了这一“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而经南通警方证实,这竟是传统传销组织“中国明明商”借助互联网电子数据平台,死灰复燃。11月12日,南通市公安局发布消息,近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北京、上海、河北、江西、广西、江苏等18省市公安机关协同配合,成功破获这起“中国明明商”特大网络传销案。扬子晚报记者郭小川

  通讯员苏锦安

  鼓吹一次投资四千元两年返利近三百万

  今年3月26日,如皋市公安局林梓派出所社区民警发现辖区一居民住宅内有20余人聚集,经公安、工商部门联合检查发现,这是“中国明明商”传销组织正在组织集中授课。据南通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孙雪冰介绍,2010年,“中国明明商”传销组织在全国蔓延。2012年,公安部将“领航人”鲍某抓获并判刑,南通警方也曾破获此类案件。

  犯罪嫌疑人陈某于2013年10月加入“中国明明商”,并在南通地区设立“原商会”。办案民警发现,南通全市有300余人参加了该传销组织。7月1日,“中国明明商”现任总负责人刘某在北京的居住地落网,该传销组织华东大区的负责人孙某在山东被警方抓获。

  犯罪嫌疑人刘某今年61岁。据刘某交代,自己在2012年侥幸逃过公安机关的打击后,又重新成立“中国明明商”北京总商委,打着鲍某的旗号继续从事传销活动。短短1年时间,“中国明明商”登记会员已达2.1万余人,遍布北京、上海、江苏、河北、广西、山西、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全国24个省市,涉案金额逾8000万元。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了组织领导传销头目81人,扣押大量涉案银行卡和宣传资料。警方调查发现,“中国明明商”运作的基本流程为:凡是加入该组织成为会员的,缴纳现款4010元。该传销组织宣称,如下线人员按月几何倍增,从第3个月开始,每月领取“月金”,最后1个月领取“月金”高达102万元,拿满24个月终结,累计可返利286.45万元。

  成员分工明确专门设计开发会员平台

  家住南通海安的张先生经不住高额返利的诱惑,于今年年初加入了“中国明明商”。张先生说,陈某授课时鼓吹这是一个扶贫项目,国家是认可的,他就相信了。为了能拿到“月金”,他将自己的2名亲友发展成了下线。接下来,张先生共拿到了3500元“月金”。“之后就再也没有拿到钱了。”

  专案组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该传销组织管理结构较为严密,对“环民”宣称没有领导,只有服务人员,由刘某负责服务全国市场,下设九大常商、八大常察等部门和职务,分工极为明确。“除了传统的拉人头,还利用电脑网络手段进行管理,这让他们得以在短时间内死灰复燃。”孙雪冰介绍2013年年底,该传销团伙聘请的天津人李某设计的会员系统电子平台正式启用。该传销组织通过互联网炮制“国家为鲍某平反了,明明商恢复了合法资格”等言论,吸引不明真相的群众加入。

  目前,南通警方抓获24名团伙成员,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7名传销头目已被逮捕,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河北高考11月25日起报名 报名信息必须本人确认   14-11-12
双11河北交易额超12亿 石家庄人半天花2.1亿   14-11-12
城市规模新标准破地方特大城市梦 河北想建8个   14-11-12
河北发布大风降温警报 普降4至6℃石家庄降7℃   14-11-12
《河北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将于12月1日正式实施   14-11-11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金莎自曝恋上“商业精英” 婚期还要男方定
·明年真人秀迎续集时代 200档节目受关注不超30
·朱孝天连失3至亲 感慨人生是减法望大家珍惜
·罗宾威廉姆斯疑产幻觉自杀 医生:患失智症导致
·许绍洋改“许韶洋”疑示爱张韶涵:名字有你一部分
·"Angelababy"被注册为茶叶商标 "泡到没味为止"
·孙俪爱子满3岁 被调侃带邓超上《爸爸3》
·刘亦菲光棍节收玫瑰花 娇俏自拍女神范儿
·7大钢琴大咖将齐聚上海 同台演奏钢琴经典乐曲
·台修改电影法 内地电影获奖不受配额限制
社会>>
·重庆音乐家李泽族在文昌采风被椰子树砸中身亡
·性学家在广州性文化节上演讲 被大妈当场泼粪
·珠海飞北京航班起飞后发生巨响 紧急迫降广州
·双十一购物节的五大功与七大过
·陌陌上市:“约炮神器”的洗白之路
·北京地铁女子被夹死引追问:防夹挡板为何失效
·广州警匪枪案细节曝光:毒贩使用境外制式手枪
·上海3名中小学生捐50万压岁钱设立慈善基金
·妹子霸气减肥标语:坚持不了两周就跳楼!(图)
·男子负责学生水电费充值 三年“私扣”10多万元
 
 
热点新闻
·唐山:12日零时起解除机动车限行
·唐山交警曝光单双号限行首日违规车辆
·唐山交警曝光第二批违反限行规定车辆
·今冬唐山供热有保障
·唐山交警曝光200辆违反限行规定车辆
·唐山:世园会项目建设再提速 路南六个重点项目签约
·唐山城市公交免费乘车首日未现人挤人(组图)
·唐山交警治理违法停车 近70辆机动车被罚(图)
·唐山站前路新华道口设导流线 压线越线记分罚款
·唐山今冬供热更清洁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