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河北省合同工临时工行政执法资格一律取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振民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薛惠娟)合同工、临时工执法,长期以来饱受社会诟病。针对行政执法人员过多过滥问题,河北省对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全面清理,清理不合格和不在岗行政执法人员81720名。今后,我省将对合同工、临时工、工勤人员等一律取消行政执法资格,并收回其行政执法证件。

  2007年以来,我省实行了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和持证上岗制度,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据省法制办主任时清霜介绍,近年来持证人员过多过滥问题明显,尤其是县级的合同工、临时工执法比较普遍,个别部门因职能划转或调整已不具备行政执法职能,仍存在持证执法现象,特别是县级自收自支身份行政执法人员所占比例较大。在交通、住建、国土、环保、公安、水利、城管和安全生产等部门,虽然编外人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基层执法力量薄弱的状况,但靠罚没收入养人,也成为诱发乱处罚、乱收费的重要原因。

  经省政府批准,省法制办从6月1日起开始对全省各级各类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取消不合格和不在岗持证人员的行政执法资格。全省共清理行政执法人员81720名,占现有持证人员总数的35%。其中,岗位调整、辞职辞退等不在岗人员占65.28%,临时工和合同工占15.56%,自筹经费人员占13.52%,工勤人员占2.87%。为方便群众监督,我省将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和河北法制网上公开行政执法人员信息,各市、县政府和各部门也将在本级门户网站或新闻媒体上公布本地、本部门行政执法人员信息。同时,实行行政执法人员动态管理,即时更新行政执法人员信息库。

  笔者了解到,我省将对现行证件进行改造升级,换发新型行政执法证件。新型证件增加了二维码识别信息,使用手机扫描,即可显示持证人员的基本信息,确认是否为有效执法证件以及执法权限。在此基础上,我省将严格实行“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制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各级法制办通过执法检查、接受举报等形式,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持证执法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亮证执法、持无效证件执法的要严肃查处。同时,我省将建立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制度,每年组织对持证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不少于40学时的法律知识培训并进行考试。凡考试不合格的,不予行政执法证件年检。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河北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将于12月1日正式实施   14-11-11
唐山市水务局原调研员王连云接受组织调查   14-11-11
河北省公布10月份143个县市区空气质量监测结果   14-11-11
河北省6名干部涉嫌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   14-11-09
河北省通报环境质量保障督查结果:严查严办5起问题   14-11-0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成龙拍戏频受伤:每天有伤才安心 不然感觉没付出
·美正妹装醉拍实验影片测渣男 路人争抢带回家
·台47岁男星喜得第4胎 老婆威胁:不结扎就杀你
·综艺节目哪家强:一线大咖齐露面残虐题材正流行
·明星家属走红:张艺谋妻子开博 黄毅清离婚受关注
·蓝正龙自曝正积极造人中 明年初补办婚礼
·郑佩佩女儿秀倒挂一字马照 网友惊叹好身手(图)
·任重穿粉红女式睡衣PK姚笛 观众:蛮拼的
·舒淇扛大猫当环保围脖 网友调侃:记得补裤子
·余文乐投资百万做生意 自曝想结婚生子
社会>>
·重庆音乐家李泽族在文昌采风被椰子树砸中身亡
·性学家在广州性文化节上演讲 被大妈当场泼粪
·珠海飞北京航班起飞后发生巨响 紧急迫降广州
·双十一购物节的五大功与七大过
·陌陌上市:“约炮神器”的洗白之路
·北京地铁女子被夹死引追问:防夹挡板为何失效
·广州警匪枪案细节曝光:毒贩使用境外制式手枪
·上海3名中小学生捐50万压岁钱设立慈善基金
·妹子霸气减肥标语:坚持不了两周就跳楼!(图)
·男子负责学生水电费充值 三年“私扣”10多万元
 
 
热点新闻
·唐山:12日零时起解除机动车限行
·唐山交警曝光第二批违反限行规定车辆
·今冬唐山供热有保障
·唐山交警曝光200辆违反限行规定车辆
·唐山交警治理违法停车 近70辆机动车被罚(图)
·唐山站前路新华道口设导流线 压线越线记分罚款
·唐山今冬供热更清洁
·唐山收听收看省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
·环保部、省政府督导组检查唐山重点企业停限产情况
·唐山交警夜查酒驾 1个多小时查获13名"酒司机"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