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北京40余公交线路跨省通河北 一卡通受热捧

  北京40余公交线路跨省通河北

  目前,北京40余条公交线路跨省通往河北各地,廊坊市区以及大厂、香河、固安、涿州、怀来、兴隆、滦平等地的居民在本地就可坐上北京的公交车,在京冀两地间来往。如果他们持有北京的“交通一卡通”,还可以刷卡乘公交,以极低的交通成本享受首都公交的便利。

  现在,环京地区的许多河北人都拥有了北京“交通一卡通”,他们去一趟北京,就像北京的人出门一样方便,上车刷卡,没有障碍。同时,许多北京人到河北工作、办事,乘坐这样的公交非常方便。这些地方表现出京冀公交一体化的趋势。

  燕赵都市报驻京记者栗占勇

  兴隆和北京开通城际公交

  一个多月来,兴隆县的人们互相传递着这样一个消息:“咱兴隆和北京通公交车了,去北京看看吧”,人们谈论着新开通的公交线路,也谈论着北京城里的各类故事。在许多当地人眼里,兴隆已如同北京的一个郊区,每天接受着北京传来的新闻,他们与北京的联系越来越密切。

  10月18日,北京望京西站至承德市兴隆县的城际公交线路开通,全程126公里,如果刷北京“交通一卡通”仅需14.6元。

  近日,记者特意乘坐了一次这趟城际公交车,公交站距望京地铁站约200米左右,乘客出了地铁就能看到去兴隆的城际公交车。

  车上的乘客多是兴隆县城的居民,许多人互相认识。三位衣着入时的女士带着拉杆车,上面放着几个大包小包,全是她们从北京动物园批发市场进的货;一位妈妈带着10岁多的女儿,排队时一直往前挤,小女孩第二天还要上课,妈妈担心挤不上车,误了女儿第二天的课;一名短发男子想在北京买一辆车,没有定下来,便坐城际公交回兴隆。

  风景秀丽的雾灵山就坐落在兴隆,那里是北京人避暑、登山、野游的好去处。车上的几个中年人说,现在天冷了,山里的树叶都落了,去雾灵山的人少了,前一阵子树叶发黄的时候,许多北京人带着相机去雾灵山拍照。

  记者看到,望京西站还有至承德滦平的班车,这也是城际公交线路,中间设有金山岭服务区站。到滦平去的乘客,或者到金山岭看长城的游客,可以坐这条城际公交线路。

  据了解,今年还将开通北京至丰宁、宽城的城际公交。

  ◆票价:这趟北京望京西站至兴隆县的城际公交线路实行单一票价,票价为26元,北京路段可以使用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其中北京路段刷卡收费为7.6元,河北兴隆路段另收取7元现金,合计14.6元。

  ◆设站:这趟城际公交线路没有数字编号,称为“班车”,只有望京西站和兴隆两站。站牌显示,这趟城际公交线路的营业时间为,望京西站为7:00—16:30,兴隆为6:00—16:00。

  ◆运时:这趟城际公交线路全程126公里。每小时一班车,走京承高速,行车时间约2小时10分,中途不设站、不停车。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解莲石路之堵 交管官员该走走基层了   14-08-19
中国铁道科学院:京张城际铁路将三次下穿长城   14-07-16
京津冀一体化交通先行 石家庄动议建到天津高铁   14-07-08
河北省将建成城际、城市、城乡、镇村四级客运网   14-06-03
京张城际铁路年内开建 单程将缩短到1小时以内   14-04-21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明星“男神”30年变迁:硬汉远去 暖男当道
·黑人晒范玮琪做B超照 范范怀双胞胎肚子大
·于正版《神雕》特效遭吐槽 网友:手撕杨过么
·劳伦斯谈择偶:会和蝙蝠侠上床 嫁给超人
·王刚否认自己财富堪比和珅:他那可是真有钱
·金秀贤陷广告危机:同时代言两家服饰遭投诉
·谢娜早年青涩剧照曝光 脸圆扎麻花辫似村姑
·李秉宪出庭为勒索案道歉 拒回应与勒索女关系
·曝韩演艺圈黑幕::台湾女星在韩遭软禁险自杀
·羊年春晚不再逐标新立异 回归初心立足本义
社会>>
·福建厦门一建筑物发生爆炸 多人死伤
·大爷在阳台养2头猪:被骗了 以为小型宠物猪(图)
·24岁女白领熬夜加班拼事业 小三阳变肝癌晚期
·男子深圳地铁跳钢管舞搏出位 地铁称会坚决制止
·饲养员打熊猫已被停职 官方:拍打是规范不良行为
·厦门一女子凌晨指挥丈夫倒车被撞死
·业主入住5年未办房产证 承诺期限为“6月31日”
·小偷偷钱后在女失主钱包留言:如此下作纯属无奈
·合肥一女子溺死2岁半自闭症儿子 称帮其解脱
·女子为节约给孩子买大一号鞋子 孩子磨破脚趾被截肢
 
 
热点新闻
·陈学军: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现代化交通枢纽
·唐山:世园会重点配套项目唐山大剧院全面开工建设
·两企业拟投资1亿元在开平建唐山首家海洋馆
·唐山:丰润俩项目获中央大“红包”
·唐山进京引进高层次人才
·唐曹公路改建工程全线贯通
·唐山:南湖西北片区最后一个城中村完成搬迁改造
·随意占用应急车道最高一次记12分
·焦彦龙到汉沽管理区、芦台经济开发区调研(图)
·草莓提前熟了 没销路莓农发愁(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