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全国经济普查结果公布 高技术制造业蓬勃发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2-17 14:23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7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16日)公布了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结果显示:去年末全国高技术制造业蓬勃发展,主营业务增长达108.2%。14-12-1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三经普结果显示,去年我国高技术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6万亿元,比2008年增长1.08倍;实现利润总额7234亿元,比2008年增长1.66倍,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分析,这与政府加大支持力度有很大关系,但更重要的是,市场主体作用越来越强:

  马建堂:归根到底是市场力量在不断增强。这是我们国家经济转型升级的未来,转型升级的希望。要从要素推动型经济发展模式走向创新驱动经济发展模式。

  高技术制造业的蓬勃发展表明我国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在稳步提高。同时,我国的经济结构在持续优化,服务业比重不断增大,相比五年前,去年末第三产业的法人单位所占比重提高5.7个百分点,第三产业从业人员所占的比重提高3.5个百分点。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小微企业占全国法人单位的95.6%。马建堂透露,本月19日将正式对外公布的三经普修正后的2013年GDP数据。此次GDP修订幅度将小于前两次经济普查,大约为3个百分点。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老国企传递正能量:白银公司艰苦奋斗扭亏为盈(图)   14-10-21
李克强:全面开放国内快递市场   14-09-25
习近平:老老实实干事 清清白白为官(组图)   14-05-11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   14-04-10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张古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古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