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通车试运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2-22 8:46 来源: 燕赵晚报

  -昨日上午10时,新改扩建的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通车试运行。本报派出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路记者,对河北省内首条435公里长的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进行了实地探访,感受这条南北大通道带给人们的交通新变化。 本报记者 丁宝军 摄

  记者四路探访京港澳高速

  新改扩建的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昨日上午10时通车试运行

  □本报记者冬子

  记者探路·石家庄段

  旧高速路段几乎成省会车辆“专用道”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省会裕华路高速口看到,领卡上路的车辆与平时相比,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一如既往的车多人多。也许正因为目前只是试运行的原因,在收费站的电子显示屏上,没有打出京港澳高速河北段通车试运行的相关提示信息,一切显得平静如常。

  记者驱车领卡上路后右转驶上京港澳高速石安段,一路向南奔邢台方向,与以往车辆多提速难不同的是,虽然栾城、元氏这段还是原来的旧路即双向四车道,但路上的车辆感觉明显减少,很好走,几乎都是从裕华路高速口上路的“冀A”牌照的本地车,从保定、北京等地南去的过境车辆几乎见不到。原来,这是因为京港澳高速改扩建时,在石家庄市区外围重新建设了一段数十公里长的双向八车道高速路段,方便过境石家庄的车辆通行,所以从裕华路高速口向南一直到赵县西封斯互通(即高速标志牌“距高邑出口6公里”处北侧)很难看到外地车,这段京港澳旧路几乎成了省会车辆南去的“专用道”。

  从赵县西封斯互通处往南,新旧两条京港澳高速公路实现交会合并,一条向南的双向八车道宽阔路面一直延伸向邢台、邯郸。

  注意新旧京港澳高速分岔口

  改扩建后的京港澳高速石安段新增加了高邑出口。记者车辆从高邑出口下道,从裕华路高速口到高邑出口高速通行费为20元。驶出收费站后,车辆左转驶过一座桥,从另一个收费站口领卡,反向驶入去保定、北京方向的京港澳高速。

  向北车行不远,有一个岔路口,前方有标志牌显示直行为“赵县、保定、北京方向”,右行为“石家庄方向(裕华路)”。有从南边过来的外省车辆行至此处,不知该如何走,暂时停到停车带。其实这就是新旧两条京港澳高速公路的分岔处,如果去石家庄市区或元氏、栾城的车辆,就可以向右行驶,驶入原石安高速;如果是继续向北去往赵县或藁城、新乐、无极、定州及保定、北京的车辆,直行走新路即可。

  服务区大都已开通购物餐饮加油服务

  在京港澳高速石家庄新建段,从南向北分布着新建的赵县服务区、藁城服务区和藁城北服务区,服务区间隔约30公里,服务区内的加油站、洗手间及超市都已经正常投用,只有个别餐厅还没有营业。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到达新建成的赵县服务区,主楼为仿古式建筑,颇有些赵州古城的韵味。由于是刚建成,服务区内部分区域还在完善中。记者进入超市看到货架摆放整齐,货品比较齐全,餐厅还没有营业。一位男士介绍说,对面高速公路西侧的赵县服务区餐厅可以用餐,从地下通道可以穿过去,拐弯的时候请注意车辆。

  在服务区广场停车区,一辆冀D牌照的轿车刚刚停稳,车上下来的一位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上午10点从邯郸北上的高速,车速始终保持在每小时110公里至120公里之间,到赵县收费站正好是一个小时的车程。“路太好走了,以后去石家庄办事用不了两个小时就能到了。”

  藁城服务区的餐厅,已经摆满了自助餐的菜品,“25元一位。”服务员热情地介绍说。此外,藁城北服务区的餐厅也已经营业,可以点菜,已有顾客用餐。

  从省会去北京

  走旧路到新乐郭村互通上新路

  从省会裕华路高速口上高速去保定、北京怎么走?还走原京石高速到新乐郭村枢纽互通处,然后直行进入改扩建的双向八车道高速路,去保定、北京方向即可。从北京、保定进入石家庄市区的车辆,如果要从裕华路高速口下高速,就需要从新乐郭村枢纽互通处转入石家庄方向,走原京石高速到达。如果是从中华大街北口下高速,也是从新乐郭村枢纽互通转入石家庄方向,走原京石高速转入石家庄北即可。

  从省会去正定机场,无论是从裕华路高速口上高速还是从中华大街北口上高速,都走原高速公路不变。

  特别提示,在石家庄新建段,也有互通可以转入青银高速、石黄高速及正定机场,过境车辆不受影响。

  记者探路·保定段

  防炫目护栏、红色减速带体现人性化

  □本报记者汪洋

  昨日上午10时整,京港澳高速保定站收费站挡车杆抬起,等候的200多辆车顺序驶入。由于ETC车道设备临时出现故障,无法读取车辆信息,所有车辆均通过其他6个收费口进入高速,但10分钟左右就已全部放完。

  虽然保定站口互通立交比原来要复杂很多,但岔道口都有醒目的标识牌,让人一目了然。驶上去往北京方向的匝道,前方车辆不时发出轰鸣声,原来是车轮轧到了路中的震动标线。这种立体的震动标线,也被应用到正路的路缘,对车辆的提醒作用非常明显。以往被分散设置在路边的各种提示牌,在新京港澳高速上被集中设置在横跨路面的门式框架上,不但字体更大、内容更丰富,行车时不用变换视线就能方便看到,设计非常人性化。

  行进在新京港澳高速路上,每两公里就能看到一对停车港湾,密度比原来提高了很多,遇到突发状况临时停车更为方便。每1公里就有一对监控摄像头,可实现全路无缝隙覆盖。路中央原来的钢制隔离护栏,改成了带有长圆孔的混凝土护栏。据了解,这种护栏经过多次车辆真实撞击试验,可有效防止事故车辆翻至对向车道内造成更大事故,还可缓解司机的视觉疲劳。由于隔离护栏采用了防炫目设计,即便以120公里的时速行驶,望向车外也不会有明显的眩晕感。此外在中央隔离护栏和路边隔离护栏上,分别安装着黄色和白色反光帽,据称在夜间行车灯光照射下可清晰勾勒出道路轮廓线,引导车辆安全行驶。

  由于路宽车稀,记者乘坐的车辆从保定站出发40多分钟后,就接近了80多公里外的涿州下道口。距离出口还有3公里,下道口提示牌就已经出现了。加上距离2公里、1公里、500米和出口处,每个站口共有5处下道口提示牌。此外,在服务区进出口和一些匝道的进出口,路面被染成了醒目的红色,车轮轧到这片红色路面上时,车辆明显颠簸,速度也逐步降低。原来,这叫红色减速带,可从视觉上提示驾驶员,避免司机错误驶过道口。同时,其具有防止车辆打滑、增强车辆运行制动的效果。

  “跑这样的路,简直就是一种享受。”来保定办事的北京市民孙先生说,新京港澳高速通车前来往于北京和保定之间,要绕行大广、廊涿、京昆三条高速公路,遇上车多速度上不去,走三个小时也不奇怪。如今走新京港澳高速,一个半小时就到了。“希望以后不要再车多拥堵。”

  昨日记者了解到,继京港澳高速通车之后,京昆高速保定涞水至北京段,目前全部工程已接近完工,有望于本月底前通车。届时,京石间的高速公路交通将更为顺畅。

 [1] [2] 下一页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22日冬至过后河北阴雪雾天较多大风降温明显   14-12-21
河北警方通报:中韩跨国赌博涉案赌资8.5亿   14-12-21
河北各地今日大风降温 北部地区下降4~6℃   14-12-20
河北省林业厅挂牌督办十起非法占用林地案   14-12-20
京港澳高速河北段12月21日通车试运行   14-12-2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林志玲变身“导购”推销 亲手制作沙拉送粉丝
·《武则天传奇》开播 爆美范冰冰上演壕的恋爱史
·王思聪新女友疑似曝光 女方暂不回应
·《微爱》陈赫Angelababy微时尚“勾搭”相识
·孙红雷赞海清“妖气”
·3D版《一代宗师》太原点映
·被传与佘诗曼不合 张智霖:好无聊   
·美国"飞溅教授"收官战 9米高台跳入火海浅池
·陈浩民返回横店继续拍电视剧 惊喜收红蛋礼盒
·首届国际湾区文化电影节开幕 首设"金帆电影奖"
社会>>
·“高仿”安全套隐身网店流入卖场 小洞肉眼可见
·医生交通肇事致1死4伤被释放 警方称其有精神障碍
·广州老师教室内体罚多名男生 当女生面打屁股
·女子超市买土鸡蛋:蛋黄落地反弹能当毽子踢
·理发店20余年不涨价 “一元理发师”尽心更暖心
·鱼龙混杂哪是真?微信养生你敢信几成?
·云南怒江傈僳族欢庆阔时节
·北京12月28日起乘公交上下车都要刷卡
·出租车司机醉驾 乘客知道真相后:吓死了
·大连一美食城爆炸已造成1死10伤 其中3人受伤较重
 
 
热点新闻
·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 唐山位居第49
·唐山最大家电仓储物流配送中心明年6月底前运营
·给凤凰传奇写歌的音乐人为唐山本土组合打造单曲
·唐山冬季旅游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
·曹妃甸港区铁路扩能工程全面开工
·唐山摄影人戚辉用镜头为冀东抗战老兵立传(图)
·交警夜查 查获酒驾女司机
·唐山市2012—2013年度市级文明单位评选名单公示
·唐山为农民工追讨欠薪4.48亿元
·唐山:华润万家超市新天地店即将关闭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