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整改岗南水库周边违规项目 3人被免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2-22 8:5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2月21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段丽茜)今天,因项目违规,位于岗南水库周边的美日集团一处办公楼被拆除,还有一栋建筑因主体工程为水泥结构,拆除难度较大,正在拆除。至此,河北省在岗南水库周边排查出的25处违规项目中,已经有24处整改到位,还有美日集团一处建筑正在拆除中。

岗南水库是

石家庄

市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其水质的好坏直接关系着市区数百万居民的饮水安全。为此,河北省集中力量对岗南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违规项目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处置一起,特别是对饮用水水源一级、二级和准保护区内的违规项目,进行依法依规拆除或关闭。

据了解,为全面掌握违法建筑底数,省、市督导组与

县违法建筑拆除指挥部,组织环保、水利、国土、公安、城管等部门,对水库周边违法建筑的业主、位置、面积、性质、手续等情况进行全面、彻底地摸底排查登记,确保做到全覆盖,零遗漏,共排查违规项目25处。截至今天,已经对于手续齐全的或基本齐全的3个项目,要求不得扩建、新建项目,且必须在西柏坡污水处理厂建成投运后,才能投入使用。对排查出的其他22处无审批手续的违规项目,逐一登记造册、发放事先告知书、限期拆除决定书、催告书、强制执行决定书及公告,确保每一个整改步骤都依法有序、合法合规。22处违规项目中除美日集团项目外,其他21处全部彻底拆除,共拆除违建约1.723万平方米。违建拆除后,建筑垃圾全部清理整治,土地恢复原貌,确保不对水源地造成污染。

针对岗南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违规建设问题,已经对构成失职行为的3人给予了免职处理,15名乡镇干部给予了党内警告处分,6人给予了诫勉谈话处理。

同时,河北省举一反三,加以拓展,将排查和整改范围扩大到全省116个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排查的违规项目由培训中心、度假村、会所,扩大到所有可能对饮用水水质安全造成威胁的违规项目。至今,全省共排查出违规项目1192个,其中一级保护区内495个,二级保护区内681个,准保护区内16个;工业企业类项目569个、畜禽养殖类项目279个、水产养殖类项目5个、宾馆饭店会所和休闲娱乐类项目71个、旅游开发类项目9个、散煤场59个、其他类(主要包括村庄、学校、交通道路、医院、民宅等)200个。截至目前,554个违规项目已关闭和取缔,拆除违章建筑约18万平方米。对于其他违规项目,各地正在按照项目类型,结合当地实际,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力争尽快整改到位。

据介绍,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要求,下一步河北省将继续深化巩固整改成果,集中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培训中心、度假村、会所和工业类项目、水产和规模化畜禽养殖、旅游开发等对水源水质安全影响较大的违规项目坚决予以取缔,制定方案,排出时间表。对村庄、道路、城镇住宅和网箱养殖等历史遗留问题,结合城市建设规划、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新民居建设等,强化污染防治,加强监管,最大限度降低对饮用水水源水质的影响。同时,督促各市坚决啃掉剩下的“硬骨头”,该关闭的坚决关闭,该拆除的坚决拆除,确保整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把握践行群众路线的着力点(干部说干事)   14-12-16
雅居乐董事长恢复职务 曾涉云南官员利益输送   14-12-15
百余中国人每人投50万美元在美修公路 欲换绿卡   14-12-04
公安部:违规变更民族成份构成犯罪拟追究刑责   14-12-03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