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演员房祖名涉毒获刑6个月 处罚金2000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1-09 16:49 来源: 新华网

  1月9日,房祖名在法庭上。(图片来源: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官方微博)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涂铭熊琳)备受关注的演员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一案9日上午在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宣判。法院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房祖名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9日上午9时30分许,北京市东城人民法院二法庭内,消失在公众视野5个多月的演员房祖名被带入庭审现场。由于该起案件强烈的社会关注度,庭审现场有大量媒体到访。庭审现场,房祖名的父母成龙夫妇并未现身。

  2014年8月中旬,网络上开始有传演员房祖名、柯震东因涉毒被北京警方抓获。北京警方当月18日晚证实,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事拘留,柯震东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

  公开资料显示,房祖名为影星成龙之子,曾先后出演过《男儿本色》《太阳照常升起》等电影,并出版有多部音乐作品。

  公诉人在起诉书中建议本案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房祖名和他的辩护人对此表示同意。对于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房祖名表示无异议,并自愿认罪。

  “每一个人都应该尊重法律。我违法了,应该受到处罚。”房祖名说。

  上午10时50分许,法院经过休庭评议后当庭宣判。法院认为,房祖名的行为已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但他自动投案,在到案后能如实供述公安机关尚未掌握的犯罪事实,属于自首,因此从轻予以处罚,判处房祖名有期徒刑6个月,罚金2000元。

  对于该判决,房祖名及其辩护人当庭并未表示出是否上诉。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中拉论坛将开辟中拉友好合作新纪元   15-01-08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