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温州现最"寒碜"政府大楼 网友直呼:万万没想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1-17 15: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图为文成县政府办公地

  中国经济网记者北京1月17日讯每当提起政府办公大楼,人们脑海中往往浮现出一片气派威严、高大醒目、装修奢华的景象。近日,一组“温州文成县寒碜政府大楼”的照片,却引无数网友直呼:“万万没想到!”

  最“寒碜”政府大楼引网友惊叹

  这是一组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政府办公楼的照片,整个县府大院内除了一幢80年代建设的主楼外,其余建筑基本上为砖木结构的两层小楼,有的建于解放前,有的则是五六十年代。办公楼的建筑面积虽然不大,却容纳了25个机关部门。办公面积大的只有十几平米,小的仅有十平米。

  此组照片一经发布便被网友疯传,其中陈旧的楼面、木质地板、手扯的开关,给网友留下深刻的印象,不少网友惊叹“现在竟还有这么寒碜的县府大院”。网友“宜昌野人”称赞道:“真是与一般的政府机关格格不入啊!为这种不乱花纳税人钱的行为点赞!”

  时评人“洪巧俊”认为,文成县政府大楼是“最美民心大厦”,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其博客上看到,“文成县政府如此‘抠门儿’,是为民之所想、察民之所虑、亲民之所爱、为民之所需,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不以“寒碜”为美不以比“穷”为荣

  有网友表示,媒体、网民不应用“寒碜”一词形容简陋陈旧的政府大楼。网友“派大星星PadStart”称:“政府大楼建的豪华被批腐败,简朴了被笑寒碜。到底应该怎样?”

  部分网友提倡,不以寒碜为美,不以比穷为荣。认证为绍兴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的网友“新绍兴师爷”在微博中称:“应该予以褒扬,政府厉行节约把钱用在民生事业上是值得肯定和提倡。但事物总是两重性的,改善民生、发展经济、优化环境必须同步。如以落后、寒碜为荣,那就是在倡导庸政、赖政。老百姓真正希望的是一个有为的政府。”(李斯嘉)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发生3.0级地震   14-10-05
跟习大大去出访(四):是啥封进了水泥墩?   14-09-16
安徽省凤阳县一楼房坍塌致4死8伤   14-09-12
老人拆迁现场亡 家属县政府烧花圈被抓   14-08-14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张古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古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