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国精神”教育被列入新修订中职德育大纲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1-20 19:23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1月20日讯(记者段留芳)记者从中央政府门户网站了解到,教育部近期发布的《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大纲(2014年修订)》(以下简称《大纲》)把中国精神教育纳入其中。要求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加强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以及中共党史与国情教育。

  中等职业学校德育教学涵盖理想信念、中国精神、道德品行、法治知识、职业生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等方面内容。此外,学校还要根据国家形势发展需要进行时事政策教育。

  理想信念教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马克思主义哲学教育;立足岗位、奉献社会的职业理想教育。

  中国精神教育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共党史与国情教育。

  道德品行教育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文明礼仪教育与训练;生命安全、艾滋病预防、毒品预防、环境保护等专题教育。

  法治知识教育

  宪法法律基础知识教育;职业纪律和岗位规范教育;校纪校规教育。

  职业生涯教育

  职业精神教育;就业创业准备教育;终身学习和职业生涯可持续发展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和方法教育;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职业心理素质教育;心理咨询、辅导和援助。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新华网评:冬季达沃斯吹来“中国暖风”   15-01-19
姚亚平:中国人能把自己的事情“说“好   15-01-19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