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深改元年”给百姓的最暖心贺礼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1-29 11:25 来源:

“这一年,我们锐意推进改革,啃下了不少硬骨头,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2015年元旦前夕,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用自信的话语,回顾全面深化改革开局之年取得的成绩。一年多来,改革呈现加快推进之势。2014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80个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此外,中央有关部门还完成了108个改革任务,共出台370条改革举措……改革部署出台的数量之多、频率之高、力度之大,均前所未有。深改元年,改革大潮在一项项革故之举中涌起,改革画卷在一项项鼎新之措中展开,全面深化改革犹如鲲鹏展翅,乘风翱翔。(1月28日新华网)

全面深化改革,公众并不陌生。2014年年初,中央有关方面发布《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部署,随后中央和中央领导同志在多种场合、多次集体学习中提及全面深化改革内容,凸现全面深化改革对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就深化改革问题,从中央到地方早已形成共识,各种战略性部署举措纷纷出台,各种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事项改革持续发力和升温,公众不仅众中看到了中央有关方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魄力,更看到了深化改革的极度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深改元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公众其实已经从深化改革各项举措中得到了种种实惠。

深化改革涉及领域广,无不关系民生福祉。2014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80个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中央有关部门完成了108个改革任务,共出台370条改革举措……这不仅是一份深化改革的成绩单,也是以“深改”促民生的标志。从审批制度改革,到养老保险双轨制改革,自贸区改革,再到教育、医疗卫生、住房、环保等传统和深层次的改革举措,无不与百姓民生相关,百姓办事更方便、政府廉洁指数更高、居民百姓幸福感更强,哪一项不与“深改”效果相关呢?

再如,“深改”政策举措与效果,最终会还利与民。全面深化改革内容有政府机制体制的,有百姓民生的,有公共资源交易的,有简政放权的,有涉及市场规则和市场的,等等无不与当前的社会重点难点相关。但一个“改”字又直接关涉重要利益调整,关系部分人群的重大利益,甚至包括对那些既得利益者的触动。譬如垄断国企改革,涉及垄断高管畸高的收入调整;又如产业结构调整方面的改革,不仅涉及环境保护也关系公众的“菜篮子”、“钱袋子”,最终体现在让利于民和还利与民上。所以说,深化改革不仅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惠及百姓民生的需要。在当前这一关键的历史阶段,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从中央到地方聚力关注“深改”,不仅是深化改革攻坚破难的重要契机,也是中央有关方面向广大民众送上的一份暖心厚礼。

关注和解决百姓民生问题,始终是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的重中之重,百姓民生问题能否解决的好,取决于政策是否科学、是否得民心。全面深化改革,不仅是社会发展所需,也是为公众谋求福祉所需。新年景,新气象,从中央到地方聚焦和关注“深改”,给释放改革活力、惠及百姓民生创造了无限的空间和可能,迎着“全面深化改革”的节拍,人们的生活一定会更美好幸福。(毕晓哲)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上海奚家港边防派出所警长朱一帆:他心里装着百姓   15-01-23
新华国际时评:中国深改与世界共赢发展   15-01-18
解读:《关于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的意见》透露哪些信息?   15-01-16
养老“并轨”为全面深化改革迈出重要一步   15-01-16
全面深改路线图明晰   15-01-14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吴建豪晒接吻照回应离婚传闻:别再乱写了
·李心洁老公力捧小三演女主角 与男星亲密戏多
·好妈妈不易当!张柏芝与朋友聚餐不忘和儿子视频
·王思聪爱犬走红:狗链要爱马仕 不是斐泉水就塞牙
·张子萱申请离婚时间疑曝光 不早于去年9月
·70后扛起言情剧半边天! “恺汉华”为何这么火
·张默今日凌晨获释 看守所门口未见身影
·赵本山接到全国政协开会通知 正积极准备提案
·打脸!陈赫张子萱热吻被拍 双方声明力图证单身
·央视春晚拟设双演播室 语言歌舞节目分开演
社会>>
·媒体曝东莞“黄业”转入地下 路边收费仅几十元
·夫妻为生二胎向女儿写保证书:永远第一喜欢你(图)
·男子戴发套穿短裙抢劫 因肥胖被当做孕妇
·北京一民居偷挖18米地下室 业主系徐州人大代表
·58岁男子冒充警察骗得女子信任同居40天
·老外喜欢到中国买什么?清凉油 假发 老干妈
·女孩卸妆见网友 相貌差距太大遭对方殴打
·“情侣小偷”好淡定 光顾饰品店盗窃得手现场热吻
·45岁女子当啃老族 不给钱就泼粪恶整被弟弟刺死
·阳台未装玻璃 1岁女童坠下7楼
 
 
热点新闻
·唐山市政府2014年10件实事工程基本完成(图)
·唐山:二环路北环连接线已开建
·唐山警方成功抓获驾车枪击他人嫌犯(组图)
·唐山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陈学军郭竞坤带队赴北京对接洽谈
·一女子“陌陌”会友被灌醉强奸
·唐山市政府今年要为群众办好"十件实事"
·记东海舰队强军先锋、唐山籍莆田舰政委宋振明(图)
·25万公斤名贵舌鳎鱼滞销愁煞养殖户
·今年唐山将新建翻修21条城区道路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