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王岐山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3-13 17:28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王岐山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不忘优良传统和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持党和群众密切联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3月1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这是王岐山同我区全国人大代表亲切握手。记者姚海全摄

  本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肖涛赵书彬)今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了西藏代表团审议。他强调,保持党和群众的密切联系,是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前提。广大党员干部不能忘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守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改进作风必须“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强化不敢、知止氛围,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民风社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参加审议,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参加审议并发言,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等参加审议。

  3月1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记者姚海全摄

  下午3时许,王岐山步入人民大会堂西藏厅,普布次仁、索朗平措两位高僧和白玛曲珍、平措、扎西央金代表迎上前去,向王岐山献上洁白的哈达、送上美好的祝福,代表全区300多万各族人民衷心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人民的亲切关怀。在热烈的掌声中,王岐山面带微笑,与人大代表、列席人员、旁听人员亲切握手、表示慰问。

  向巴平措、陈全国、洛桑江村、吴英杰、洛桑旦巴、普布次仁、扎西央金等先后发言。大家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西藏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西藏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全面落实党的宗教政策、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实施兴边富民行动、大力提高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区群众生活水平等主题,畅谈发展变化,以翔实的数据、具体的实例、亲身的经历向王岐山介绍了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充分表达了西藏各族人民对党中央的无比感激之情,表达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王岐山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记下要点,同大家交流讨论,会场气氛十分热烈。王岐山强调,追求富裕和文明是人类发展的永恒动力,我们党“两个百年”目标的内涵就是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保持党和群众的密切联系,是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前提。广大党员干部不能忘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守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密切联系群众永远放在心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是党中央的郑重承诺,也是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纠正“四风”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一旦反弹,就将失信于民,给党造成更大伤害。说新词儿不能忘记老词儿,改进作风还是必须“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强化不敢、知止氛围。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民风社风。

  陈全国在主持会议时说,王岐山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战略全局,思想深刻、语重心长,对西藏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西藏今后的发展稳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殷切希望。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力以赴保稳定、一心一意谋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持之以恒抓党建,不断开创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稳固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50周年,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放心,造福全区各族人民,回报王岐山书记的特殊关爱。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王岐山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   15-03-12
刘云山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   15-03-12
习近平在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   15-03-12
两会新华时评:让民主与法治“比翼齐飞”   15-03-12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