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军方明确官兵合理福利待遇 将严查经适房违规外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3-18 8:28 来源: 京华时报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日前印发《关于规范完善军队人员有关福利待遇的若干规定》。

  《规定》主要对现行福利待遇制度之外,政策规定不明确、不易把握的相关待遇问题予以明确,明确了官兵应当享受的合理福利待遇及标准。《规定》的印发,为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维护官兵合法权益,提供了制度保障。

  官兵因执行任务发生的交通、通信、误餐等费用,《规定》明确可以在限额内予以报销;针对部分官兵确因工作需要没有按规定休假探亲的,《规定》明确应当给予经济补偿;针对部分家属随军和临时来队没有住房的实际,《规定》明确按当地平均租房标准的一定比例给予租房补助;对临时来队探亲官兵家属接送站、看病就医,允许部队单位安排车辆予以保障;对住院的伤病残人员、家庭遭遇特殊困难的官兵,要求各级组织应予看望和救济;总部将建立特困干部专项救济经费,对自然灾害多、受灾官兵相对集中的大单位给予适当补助;同时,按照勤俭节约的原则,对重大节日改善官兵生活、组织团拜活动,以及军人退役发放军旅纪念品等也作了相应规范。

  总部在印发《规定》的通知中进一步强调,全军各级要严格落实作风建设各项制度规定,既要着力解决官兵现实问题,又要坚决防止“四风”反弹。注重向作战部队和基层一线倾斜,最大限度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据《解放军报》

  >>相关新闻

  军队将严查经适房违规外售

  据新华社电经习近平主席批准,军队经济适用住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昨天在北京召开,对军队经济适用住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出席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出席会议。

  范长龙指出,习主席对军队住房保障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问题导向鲜明,纠治决心坚定,为抓好军队经济适用住房专项清理整治指明了方向。

  范长龙强调,这次专项清理整治,是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是贯彻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对各级党委领导履行政治责任、听招呼守规矩的实际检验。要充分认识习主席和军委的坚定决心,充分认清这次专项清理整治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号令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级要按照全军统一部署要求,确保清查见底、整治见效。要制定和执行好政策制度,尽快出台对重复购买、超面积、违规外售等突出问题的处理办法,正当福利待遇要给予保证,多占多得的要有个说法,违纪违法的要按规定查处。军委、总部和大单位机关要以身作则。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对婚恋网站进行专项整治大快人心   15-02-28
河北省年检省属民间组织 违规严重将撤销登记   15-02-28
新华时评:1650起违规直刺作风建设“疲劳症”   15-02-25
公积金短信服务将在全国开通 不收取信息费   15-02-23
国家网信办集中查处65家违法违规婚恋网站   15-02-17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沈星被曝与前国脚谢晖相恋 2人曾同主持节目(图)
·莫小棋谈6次恋情及儿子:感谢黄海波"不娶之恩"
·曾志伟前妻与汪建民分手 经纪人:非因男方欠债
·王菲看女儿被驱赶 见李嫣溜出学校称"逃学成功"
·杨千嬅拒谈吴绮莉虐女事件 自称舍不得打儿子(图)
·韩星孙佳仁“19禁”MV点击量破300万(图)
·美版《甄嬛传》仅6集 "嬛嬛"英文名为Betty Sun
·刘德华出演农民遭质疑自嘲语言能力不足
·古天乐不回应与陈妍希绯闻
·李敏镐晒自拍近照 鼻子变歪疑整容(图)
社会>>
·传销组织手段花样翻新 安排异性陪吃陪玩拉人头
·男子酒驾追尾当街下跪求饶:给你两万放我一马
·“挂失”的身份证仍可用于乘火车等 黑市上有交易
·救护车没油熄火致患儿身亡? 医院称只停了10分钟
·男子损坏古玩店瓷瓶被索赔 花1万买下当场砸碎
·呼和浩特买房“以旧换新” 开发商缓解资金压力
·99岁老人每月喝20多斤烧酒 称100岁再讨个老婆
·湖北一中学教室天花板脱落 学生头部被砸中流血
·男子仿制《指环王》中精灵王子装备 获高价求购
·重庆一11岁男孩失联15天 离开前称为姐妹买水(图)
 
 
热点新闻
·陈学军:全力推进钢铁企业转型升级再创辉煌
·唐山市不动产登记局正式设立
·唐山3月16日零时停止集中供暖
·相伴唐山人32年市体育中心开始拆除(图)
·唐山集中供热时间延长一周
·唐山:乐亭一名8旬老翁烧荒葬身火海
·陈学军就世园会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办公
·唐山:滦县确定今年十件惠民实事工程
·百年铁路地界桩现身唐山南站(图)
·唐山,环保警察在行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