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国家体育总局:严查体育领域发生的各类腐败行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3-19 8: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强调,着力构建体育领域反腐倡廉长效机制,破解体育体制机制中不适应、不协调的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全面推进依法治体。

  刘鹏指出,抓好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关键是要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要树立谁主管、谁负责、谁是第一责任人的主责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将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融入体育业务各个环节,把规范权力运行这个要求体现到各项工作之中,加强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和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并将责任履行情况纳入考核评价范畴。

  刘鹏要求,总局系统参与赛事的所有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始终保持职务的廉洁性,维护赛事的公平公正,横下一条心纠正行业不正之风。要保持常抓的韧劲、长抓的耐心,紧盯作风领域出现的新形式、新动向,及时跟进相应对策,进一步扩大反对“四风”的战果。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强化制度建设,健全监管机制,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肃查处体育领域发生的各类腐败行为,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对反映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早打招呼、扯扯袖子,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在监督执纪问责情况工作报告中对抓好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第一,强化党的规矩和制度意识,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第二,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坚持责任倒查、一案双查,做到层层传导压力、责任落实到人。

  第三,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狠抓、常抓、细管、防反弹,大力倡俭治奢,不断推进政风行风转变。

  第四,用足用好纪检监察手段,切实提高办案效率,树立依法办案意识,严格办案制度,强化办案纪律,严格办理程序,确保工作规则和流程依法依规。

  第五,强化源头治理,加强体育领域长效机制建设,探索建立惩防结合的源头治理体系,完善内控机制和审批制度,坚持“查防一体化”工作机制,注重查办案件和预防腐败相互结合、相互促进。

  第六,加强纪检监察自身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避谈足球反腐 连说13声"对不起"   15-03-08
深圳代表喊话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想跟你"侃"足球   15-03-04
国家工商总局:已拆封不得作为网购拒退货理由   15-03-03
药监总局再发网上药店“黑名单”   15-02-17
强化高校教师“四个意识” 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   15-02-13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吴绮莉开公开道歉会 承诺给女儿正常生活
·北电高职表演复试首邀明星考官 张丰毅甄子丹现身
·疑似张雨绮出轨视频延迟俩月发布 拍摄方解释原因
·吴绮莉虐女被指受高人指点 借此逼成龙认女儿(图)
·向华强宣布永不录用张柏芝 炮轰“死性不改”(图)
·高晓松炮轰被“山寨版”冒充:为啥找个矮胖子(图)
·赵忠祥准备开炸酱面美食连锁店:厨艺系侯宝林亲传
·张艺谋《长城》阵容被吐槽:打卤馕
·沈星被曝与前国脚谢晖相恋 2人曾同主持节目(图)
·莫小棋谈6次恋情及儿子:感谢黄海波"不娶之恩"
社会>>
·女雇主与管家签增肥合同:达到90公斤奖励2万元
·市民1948年存款50万问能否取出 银行称已收归国库
·传销组织手段花样翻新 安排异性陪吃陪玩拉人头
·男子酒驾追尾当街下跪求饶:给你两万放我一马
·“挂失”的身份证仍可用于乘火车等 黑市上有交易
·救护车没油熄火致患儿身亡? 医院称只停了10分钟
·男子损坏古玩店瓷瓶被索赔 花1万买下当场砸碎
·呼和浩特买房“以旧换新” 开发商缓解资金压力
·99岁老人每月喝20多斤烧酒 称100岁再讨个老婆
·湖北一中学教室天花板脱落 学生头部被砸中流血
 
 
热点新闻
·陈学军:全力推进钢铁企业转型升级再创辉煌
·唐山市不动产登记局正式设立
·相伴唐山人32年市体育中心开始拆除(图)
·唐山集中供热时间延长一周
·唐山3月16日零时停止集中供暖
·陈学军就世园会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办公
·唐山:乐亭一名8旬老翁烧荒葬身火海
·唐山:滦县确定今年十件惠民实事工程
·百年铁路地界桩现身唐山南站(图)
·如何清除纸币上字迹 唐山两高中生找到解决方案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