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石家庄公厕乱象调查:公厕翻新两个月即遭人为破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4-17 9:2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记者王萌

  河北新闻网网友@和煦春风@铿锵兰花

  调查省会公厕设施频遭“黑手”的原因发现,除了个别市民文明素质不高之外,公厕管理思路亟待转变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刚翻新两个月的公共厕所被破坏得一片狼藉,这对得起保洁师傅的辛苦清扫吗?”近日,网友“@品世间百态中”在微博中气愤地写道。这位网友在微博中提到的公厕,位于石家庄市兴凯路上的铁路工人文化宫一侧。日前,记者和网友组成探访小组,到该厕所进行实地探访。探访小组看到,男厕的5个冲水感应器中已经有3个不翼而飞,6扇隔断门仅有1扇完好。周边居民对这些人为破坏现象也很不满。

  据了解,目前全省各地公共厕所设施遭人为破坏的现象比较普遍,不仅影响了附近居民生活,而且也令城市形象大打折扣。专家认为,在增加财政资金投入、加强监督管理的同时,广大市民也应增强自律意识,这样才能保证公共设施充分发挥便民利民的作用。

  公厕翻新两个月即遭人为破坏

  日前,探访小组在石家庄市兴凯路上的铁路工人文化宫一侧的公厕看到,公厕外墙干净整洁,但男厕内5个自动冲水感应器中有3个已不翼而飞,小便池内脏污不堪,气味难闻;6扇独立蹲位的隔断门只有1扇还在“坚守岗位”。据了解,女厕内也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负责清扫该公厕的新华区卫生队保洁员邢师傅告诉探访小组,这个厕所是两个月前刚刚翻新的。“晚上在这附近吃饭喝酒的人比较多,有的人喝多了发酒疯,很多设施就遭了殃。”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张古江:以铁的决心 坚决打赢“退后十”攻坚战和国土绿化大会战
·张古江:全面系统 准确及时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