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石家庄两百老旧小区要整治 快看看有您家小区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4-22 9:34 来源: 燕赵晚报

  快来找找有您家的小区吗?

  -范围为市内主城区四区,每区不少于50个

  -包括地下管网改造、房屋主体加固等内容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石市根据《关于下达2015年主城区城建计划的通知》,结合本地实际,确定年内将完成200个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任务,达到房屋全面整修养护、环境整治取得较大改观、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建筑节能加快实施等四方面标准,让老百姓人居环境更安全更美观。

  年内将改善200个老旧小区

  按照《通知》要求,今年年内市区将完成200个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任务,每个区不少于50个,其中示范项目3-5个。力争整治后的老旧小区环境整洁、配套设施设备完善、管理有序、生活便捷。整治老旧小区为市内主城区四区,房屋建造时间较久(一般指2000年以前)、房屋、道路和各种管线长期失修、服务设施不配套、居民生活不便利、居住环境脏乱差但尚能居住的住宅小区。三年内准备进行旧城改造或纳入旧城改造范围的老旧小区不纳入综合整治。为方便百姓了解,石市住房部门专门提供了2015年200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名录,以方便百姓查询。

  对于这200个老旧小区的整治顺序,相关人士透露,将按照具有社会矛盾纠纷隐患的小区优先,供热、供水、排水有突出问题的优先,物业服务企业缺失、道路、路灯、绿化等公建配套设施损坏严重的优先原则,在充分征求小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业主和管理单位意见的基础上,确定整治项目和整治内容。

  在资金安排上,政府也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力度。根据2015年城建资金支出计划,今年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共安排资金4亿元,确保整治工作的正常启动和良好运行。

  

 [1] [2] 下一页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廊坊幼儿园房屋坍塌致3名儿童遇难3人受伤   14-12-14
住建部专家:目前在建房屋中有90%未卖出去   14-12-12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