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谷歌高管在雪崩中身亡 华侨飞机今救中国珠峰伤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4-26 10:0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今晨最新消息【谷歌高管在珠峰雪崩中身亡】据《美联社》报导,33岁的Dan Fredinburg在地震引起的雪崩中,因头部重创身亡,其妹妹梅根于周六下午证实此消息,并在社交媒体上传此照片。

  Fredinburg热爱极限运动,自称是“探险家”,在社交网站上分享的尽是登山照片。学习电脑工程师出身的他,在谷歌曾负责街景开发项目。

  去年四月,Fredinburg曾在另一场珠峰南坡的雪崩中生还——对,就是导致16名夏尔巴人向导丧生的那一场。当时他的女友索菲亚·布什还在推特上确认了他的平安。(图为Fredinburg和前女友索菲亚·布什合影)

  受地震波及,珠穆朗玛峰发生雪崩。

  百余人失踪中国女子登山队3死2伤

  据尼泊尔内政部网站25日消息,当天在尼泊尔发生的8.1级地震引发珠穆朗玛峰雪崩,造成100多名登山者失踪。

  另据路透社消息,雪崩发生时,处在基地和正在攀登的登山者有至少1000人,其中大约400人是外国人。眼下,基地大本营的两个帐篷已经挤满伤员,“伤亡数字可能继续上升,或许还包括外国人”。

  雪崩袭来

  “我从帐篷里跑出去逃命”

  雪崩发生时,来自罗马尼亚的登山者亚历克斯·加万正从基地大本营动身,准备攀登邻近珠峰的世界第四大高峰洛子峰。突然间,雪崩袭来,“我从帐篷里跑出去逃命”。

  “山上还有很多、很多人,”加万在“推特”上留言,“珠峰基地大本营先是发生强烈地震,接着来了大雪崩。”

  另一名登山者丹尼尔·马祖尔说,基地大本营在雪崩中遭到“严重破坏”,他的团队被困。他在“推特”上说:“请为我们每一个人祈祷吧。”

  因云层和降水量相对少,每年4月被视作攀登珠峰的最佳月份之一,吸引众多登山者前来挑战。两名经验丰富的登山者说,基地大本营当时有不少登山团队,遭遇险情后惊慌失措。

  组织救援

  华侨派直升机营救中国伤员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注册南坡珠峰的人数为320多人,而总共在南坡登珠峰和洛子峰的中国人接近40人,女性登山队员达到10人。

  25日18点55分,华西都市报得到珠峰南坡最新伤亡信息,中国三支队伍,由宋玉江和李建宏带领的队伍全体安全。由麦子带领的中国首支女子登山队中,一名男队员和两名夏尔巴人遇难。

  中国女子登山队队长马丽娅姆(麦子)和队员柳青,在珠峰南坡雪崩中被气浪激起的飞石砸伤,出现了骨折的情况。

  但目前地震使得尼泊尔救援力量紧张。在中登协的多方协调下,中尼友好华人华侨登山协会创始人高亮伸出援手,安排好了一架直升机,预计明早进入珠峰大本营南侧救助中国登山伤员。华西都市报记者程渝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