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何梦茹的本能:一颗善心坚持到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4-28 22:09 来源: 未来网

  未来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李盈盈贺卓辉)“下次遇到老人摔倒,我还会去扶,这是我的本能。”说这句话的,不是别人,正是一位正在读初三的女孩何梦茹。

  4月3日早晨,一件意外事件将梦茹拉入媒体和大众的视野:梦茹在排队买早点时,一位老奶奶晕倒在自己身边,善良的梦茹不假思索地将老人扶起。扶老人的这一幕恰好被刚刚赶到的老人的女儿看到,于是误解随之而来:老人的女儿误以为是梦茹撞到了自己的母亲。

  老人被紧急送往医院,闻讯赶来的梦茹爸爸也报了警,由于梦茹还在读书,梦茹的父母作为监护人就承担起和老人及家人沟通的责任。梦茹的妈妈束女士回忆说,每次自己和摔倒老人及家人沟通,梦茹都会询问老奶奶的康复状况。那一时刻,梦茹关心的并不是自己被误解的事实是否得到澄清,而是老奶奶的身体。

  梦茹的这一善举并不是偶然为之。束女士对未来网记者说,汶川地震时,只有8岁的小梦茹将自己攒下的50元全部捐给了灾区;在养老院,梦茹也会将自己攒下的零花钱全部用来探望老人;每每遇到下雨天,梦茹都会将伞借给离家较远的同学……

  在班主任黄老师的眼里,何梦茹是个纯洁善良的孩子。“她看到老人倒地,出于第一反应主动去扶,并没有像大人那样会想到底该不该扶,这完全是她的本能。”从黄老师的口中得知,梦茹是班级的团支书,总是主动发起并带领同学一起向敬老院老人捐款捐物。将钱包归还失主,将交通工具借给同学……事无巨细,梦茹都会主动去帮助身边的人。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习近平: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形成合力 确保中央重大经济决策落地见效   15-02-10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