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五四青年节咋过?他们传递正能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5-05 8:52 来源: 重庆商报

五四青年节咋过?他们传递正能量

昨日,九龙坡区二郎千叶中央广场,来自医院的青年志愿者在为居民做眼部检查。通讯员 周邦静 记者 李化 摄

五四青年节咋过?他们传递正能量

昨日,园博园,参加公益跑活动的医护人员正在站点完成任务。记者 黎静 摄

五四青年节咋过?他们传递正能量

昨日,菜园坝,西部公交210路四星级驾驶员晏春乐在工作中。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昨天是五四青年节,我市各界举办多种活动,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弘扬“五四”精神,送温暖进社区展现青春风采,办创业大赛分享创新梦想;传播言行文明正能量,肩负起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的时代重任。

送技能

进社区免费教网购

昨日,共青团南岸区委在五四青年季系列活动中,携手重庆电子商务产业园等科技企业开展“科技进社区”科技青年志愿行活动,30多位科技青年来到南湖社区为居民网上购物、网上理财、智能家居运用等方面进行免费技术支持。

在现场,记者看到,五名淘宝大学社区课堂的老师正通过现场模拟操作的方式从如何查信用、看等级、售后投诉到淘宝网店申请、页面设计到基本运营等为社区居民提供了直观的展示,同时留下了联系方式,随时接受居民的咨询。

为居民提供“定制”服务

“我承诺践行志愿精神,尽己所能,服务社会……”昨日下午,九龙坡区二郎千叶中央广场,200多名青年志愿者庄严宣誓,他们将分别深入8个社区为居民提供“个性定制”服务。九龙坡区二郎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元富介绍,昨日誓师的200多名志愿者,都是来自辖区的具有一技之长的青年人,包括医生、教师、律师和其他专业人士,他们将组成8支队伍,进入社区,为居民提供各具特色的“定制服务”。比如,在老年人居住集中的社区,将提供义诊、理发、空巢关爱服务等。

送爱心

走进敬老院过青年节

昨日,大渡口区建胜镇团委与镇司法所组织爱心志愿者及社区矫正人员共计40余人,来到敬老院,为那里的老人提供修剪指甲、理发、打扫清洁等贴心服务。

志愿者石蕾一边捡垃圾一边告诉记者:“能够为这里的爷爷奶奶打扫清洁,为他们做一点小事情,我感到很快乐,今后一定会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老人卧室,7位志愿者正认真地做清洁,家住建路村的小戴告诉记者:“今天是第一次来敬老院,为各位爷爷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觉得很有意义。”

筹资万元助贫困病人

昨日14:30,园博园东次门入口处,一群穿着红色、绿色、橙色T恤的人一字排开。“预备,跑……”

据重医附二院团委书记周青介绍,这是医院组织的“五四”青年节公益跑活动,参与跑步的有36位医护人员,他们以参加公益运动会的形式募集一万八千元救助基金,并将这些善款捐给九位贫困病人。

“青年人参加比赛能给病人募集基金,帮助他们康复,非常有意义。”参与比赛的王医生说。

展风采

高校学子演绎五四精神

昨日,在重庆交通大学,9所高校的400多名青年学生演员联袂奉献了一台主题为“飞扬青春·筑梦江津”的文艺演出。演出在歌舞《飞得更高》的旋律中达到高潮,现场近1000名青年学子齐声唱和,“五四”精神点亮了他们青春,激励着他们挥洒才情、实现梦想。

另外,昨日上午,在北滨路上,一场“五四青年节·北滨环保行”的活动也在进行。来自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通识学院的60余名大一学生志愿者在北滨路捡拾食品包装袋等垃圾杂物,并向路人宣传环保知识。

创业大赛等你来参加

沙坪坝区青年人才电子商务创新创业设计大赛于昨日启动。记者获悉,即日起至6月15日均可报名。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5万元、2万元、5000元。据工作人员介绍,参赛对象包括:个人,沙区内及计划或已在沙区创业兴业的国内外45周岁(含45周岁)以下青年;团队,成员不超5人;企业,已在沙区内注册且企业法人在45周岁(含45周岁)以下的各类企业。大赛组委会咨询电话:023-61787533。

本组稿件由商报记者付勖 刘翰书 夏洪波 许安全 罗永攀 黎静 李析力采写

青年节·榜样

“最美青工”七年做好事上百件

商报记者 郑三波

重庆商报讯 近日,西部公交210路四星级驾驶员晏春乐被共青团重庆市委评选为“最美青工”。晏春乐从2008年开始驾驶公交车,至今做好事上百件。昨日一大早,记者来到210路终点站见到了晏春乐,提起这些年做的好事,他不好意思地说:“过去的事不再提了,以后的事也不去想,只要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

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小伙子很不错,从2008年开始以来至今,一直都是零事故、零违章、零投。”该负责人说,7年来,晏春乐做的好事超过百件,有些好事,他做了都不会主动给同事或领导讲。比如说:去年6月下旬的一天晚上,他驾驶末班车到站后,打扫卫生时,突然一个女孩跑上公交车,“不好意思,我已经下班了”。话还没说完,女孩已满脸泪水并带着哭腔说:“外面有两个人可能要抢我的包,我就进来躲一会,行不?”晏春乐透过车窗看到路边确实有两个人往车里张望。为了确保女孩安全,下班后晏春乐亲自把小女孩送回了家,自己回到家中已经是半夜十二点多了。次日,小女孩子的父母到210路队来感谢他,大家才知道他帮助了一名女孩。

(原标题:五四青年节咋过?他们传递正能量)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25省份一季度城镇居民收入出炉 上海最高(表)   15-04-28
【网聚河北正能量】农民替父还债 债主助其创业   15-04-24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