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网聚河北正能量 正文
关键词:

唐山最可爱交警搀扶老人上厕所

  29日,一组交警搀扶老人上厕所的照片在网络上走红,引来不少唐山网友点赞,网友纷纷赞其是“唐山最可爱交警”。

  “最可爱交警”搀扶老人如厕

  28日晚间,唐山网友“honey-王小菲”在微博上晒出了一组照片,并在配图中写道,“下午六点左右在南海加油站看见了这温馨的一幕,可爱的交警小心翼翼搀扶坐轮椅的老爷爷上厕所,最后还推着过马路”。晒出的多张照片记录了一名身着交警制服的男子细心搀扶老人从去如厕到离开的全过程,地点在唐山市学院路和西山道交叉口附近。

  发帖网友“honey-王小菲”称,她本人在加油站上班,恰好看到了交警帮助老人的一幕,就记录了下来,希望可以将这种正能量传播出去。照片发出后,引来不少唐山网友的关注,网友纷纷称赞交警是“唐山最可爱交警”。

  热心协警帮助迷路老人

  随后,记者联系到唐山市交警部门,得知照片中的热心男子名叫郝春鹏,今年20多岁,是唐山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四中队的一名协警。

  郝春鹏向记者讲述了事发时的经过,28日下午5时一刻,当时正值晚交通高峰时段,他正在学院路和西山道交口执勤、疏导交通。这时一位推着轮椅的老人向他求助,“大爷79岁了,中午12点多自己从家里出来,在外边待了几个小时,迷路找不到家了。我问他家在哪儿,但老人自己也说不清楚。”

  郝春鹏将老人搀扶到路边,并帮老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求助,希望可以查到老人的家庭住址。在等待派出所民警出警的过程中,老人表示要上厕所,热心的郝春鹏就一路搀扶着老人到附近找厕所方便,而这一幕恰好被热心网友拍了下来。

  协警称只是份内事,不足挂齿

  郝春鹏搀扶老人如厕之后,再次回到路口,恰好老人的儿子开车从旁经过,而这时派出所民警也刚好赶到。“老人出门的时间不长,家人还没发现他走失。幸好当时被他儿子碰见了。”

  得知一位素不相识的协警如此热心地对待父亲,老人的儿子连连称谢,并及时将老人接回了家。据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郝春鹏的热心肠早已人尽皆知,上岗三年以来他曾受到过多次表扬。

  对于自己乐于助人的举动被上传到网上,郝春鹏毫不知情,他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份内事,是自己的职责所在,微不足道。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刘飞吴艳丽

  查看更多内容请登录:善行河北网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习近平的“青年成才”观: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15-05-04
这些年,习近平告诉青年的10句人生格言   15-05-04
让五四精神光照中国梦   15-05-04
第19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扫描:书写中国梦的"青春篇"   15-05-04
新华社评论员: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   15-05-03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钟镇涛22号在港补摆喜酒 梁朝伟等好友将出席
·曝余文乐有新恋情 疑与中戏高材生冯文娟交往
·律师否认证李某某同犯假释 知情人称仍在服刑
·还缺孩子吗?王健林超李嘉诚居“亚洲首富”
·十年情断!九把刀证“劈腿门”后与女友分手
·侯佩岑抱子出镜母爱爆棚 感恩自己更强壮
·金贤重前女友索偿570万 告其粉丝损毁名誉
·台女星哥哥吸毒啃老 要钱不成纵火烧店
·黑人晒儿子光头萌照称像贴图 网友:像包贝尔
·张翰唐嫣等在俄受宠 章子怡成最受关注女星
社会>>
·河南滑县举行乡村时尚秀 农民肩扛农具走红毯
·导游群体现状调查:没有固定工资 没有五险一金
·景德镇高速交警接生婴儿取名徐警生
·休假特警抓抢包贼被诬陷 被抢女子不作证却跑了
·陕西60岁以上老人意外摔伤可理赔
·贪财女婚前要50万彩礼 离婚后被判全额返还
·18岁学长约16岁学妹赶集 起色心欲拍裸照强奸
·福建泉州两名小学女生在工地水坑意外溺亡
·还原黑龙江庆安枪击案:当事人抓起女儿掷民警
·女司机被呛“技术差就不要开车” 气不过踢对方车
 
 
热点新闻
·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启动一周年倒计时(组图)
·唐山长宁道远洋城段发生三车相撞交通事故(图)
·唐山警方通报29日晚长宁道远洋城段交通事故情况
·唐山第二届性文化艺术节开幕(组图)
·5月至7月集中办理“一户多人口” 阶梯水量增量
·世园会核心区驳岸景观改造工程紧张进行中(图)
·手足情深 弟弟卖房也要救哥哥(图)
·唐山市工会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图)
·唐山:计划生育手术休假增加 生育津贴享受范围扩大
·曹妃甸西港码头建设全面展开(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