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秦皇岛老司机突发脑出血稳妥处理保34名乘客平安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5-07 9:1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永利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龚正龙)日前,一辆从秦皇岛出发前往北京的旅游大巴车上演感人一幕:59岁的老司机杨志强突发脑出血,在失去意识前,他凭借顽强的毅力,用最稳妥的处置方式,将车辆停靠在了紧急停车道上,保证了车上34名乘客的生命安全。

  不久前的一个晚上,老杨开着车号为京B05305的旅游大巴朝北京方向驶去,车上乘坐的是34名刚从韩国旅游回来的乘客。大巴车经过京哈高速玉田服务区不久,老杨突然感觉晕眩。据当日随车导游陈雪玫回忆,老杨起初以为只是太过疲劳而眼花,便减缓了开车速度,但很快他发现车挂不上挡,并且脚好像被什么东西绊住了。发现情形不对的老杨急忙喊了句:“脑袋晕、脚不对劲儿,我得赶紧停车!你们照顾好乘客!”然后就急忙打方向盘,将车迅速开到紧急停车带,并伸手牢牢拉住手刹。当车辆停稳后,老杨已失去知觉,趴在方向盘上不省人事。

  “赶紧救人!”车上乘客和旅游团领队纷纷拨打急救电话。十分钟后,玉田县急救中心的急救车赶到现场,在热心乘客的帮助下,老杨被抬上急救车送往玉田县医院。经诊断,老杨系突发大面积脑出血,需立刻进行开颅手术。由于老杨的女儿远在黑龙江,无法及时赶到身边,老杨所在的秦皇岛市红日旅游客运公司的总经理张忠山获悉此事后,立即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垫付了医疗费用。次日7时,经过4个小时紧急抢救,老杨大脑内50多毫升的淤血被成功清理干净。“如果不是老杨舍己救人,我们可能会遭遇更大的危险!我们感谢这位敬业的老司机!”很多乘客回到北京后,纷纷给老杨所在的旅游客运公司打来电话问候老杨。

  笔者了解到,老杨系黑龙江人,在秦皇岛当客运司机多年,还有4个月就准备退休。目前,老杨经过开颅手术已性命无碍,但暂时失去语言功能,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脑出血发病前剧烈头痛,人会瞬间进入昏迷状态,肢体的行动能力也随之丧失,他能在这样的情况下完成一系列刹车等‘超常动作’,基本是靠意志力。”老杨的主治医生、军工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冯家云告诉笔者,相信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和康复训练,老杨的语言功能和肢体功能会有所恢复。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