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黑龙江精神病小伙走失 黄骅好心村民收留助其回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5-10 8:4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魏亚楠燕赵都市报记者韩泽祥)“那个外地流浪汉回家了。”近日,黄骅市齐家务乡同西村村民救助流浪汉并帮其回家的故事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美谈。

  村里来了“可疑”的人

  4月21日下午6点多,黄骅市同西村村民张振江在村委会前的广场上卖炸鸡排,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来到了摊位前。“当时他说自己饿了,但是身上没有钱。”张振江回忆,小伙子有20多岁,刘海儿染成了黄色,穿着牛仔裤和黄色皮夹克,操着一口外地口音,衣服有些脏。“出门在外不容易。”于是热心的张振江就给了小伙一个炸鸡排。小伙离开后钻进了广场前的一间小屋里。

  不久,便有村民和张振江说,村里来了一个奇怪的人,到处问人要烟、要吃的、问有没有住的地方。张振江便想起刚才那个小伙,于是跑到小屋里偷偷看了一眼,发现那个小伙子躺在地上睡着了。于是张振江赶紧跑到村委会报告了这一情况。

  同西村支部书记程春林和村主任高以洪赶到小屋,和小伙子聊天,小伙说自己叫陈兴元,父亲叫陈峰,母亲叫杨凤英,是黑龙江省龙江县龙兴镇西三村人,自己想找工作赚钱回家。但当程春林和高以洪提出想看他的身份证时,小伙吞吞吐吐说没有。之后,程春林和高以洪将小伙子带到了村委会。“一边和他聊天,一边赶紧给派出所打了电话。”程春林说。

  好心人悉心照料流浪汉

  为了弄清小伙子说的话是否属实,程春林随即查询到黑龙江龙兴镇派出所的电话,并拨打了过去。在当地派出所帮助下和陈兴元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好心人谢谢你们,千万帮我们看好了,别让他再走了,我们尽快赶过去。”陈兴元的父亲陈峰说,陈兴元患有轻度精神分裂症,已经走失了51天。

 [1] [2] 下一页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大国:能让国民走出去 更要回得来   15-04-27
带你回家—所谓大国,就是要在国民需要时出现   15-04-26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