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召开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禁种铲毒要斩草除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5-12 8:00 来源: 东方网

  人民网石家庄5月11日电(杨文娟)今天上午,河北省召开全省禁毒工作暨禁种铲毒部署会议。河北省副省长、禁毒委主任、公安厅厅长董仚生在会上说,禁毒工作要突出重点,主攻难点,消灭盲点,坚持以打开路,形成凌厉攻势,特别是针对全省禁毒工作重中之重的禁种铲毒工作,要做到斩草除根。

  据介绍,近年来,河北一些地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区域和数量逐年扩大,在个别地方甚至呈现出愈演愈烈之势。从2011年开始,河北省连续组织开展了“净土行动”、“禁种铲毒战役”等多个专项行动,尽管工作成效不小,但非法种植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对此,董仚生要求,各地除了要加强宣传教育外,更要坚持一手抓禁种铲毒、一手抓侦查破案,实现“种毒一块、破案一起,惩治一人、教育一方”,严厉打击涉毒犯罪行为。

  他提出,河北要通过挂牌督办一批重点区域和案件、严惩一批非法种植犯罪分子和发动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线索等方式,从源头上、根本上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空间。同时,还要从“供、销、需”等方面多管齐下、综合施治,打掉贩毒网络,实现禁毒形势持续好转。

  河北要坚持以“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端毒窝、断通道”为目标,减少毒品流入,健全打防堵截机制。针对零星贩毒行为,要以“零容忍”为导向,封堵毒品流入消费市场的供应渠道;进一步完善“陆海空邮”立体查缉工作机制,最大限度把毒品堵截在省外。在阻断毒品流入的同时,还要严防制毒问题的扩散蔓延,切实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麻醉药品、精神药物的监管,杜绝流入非法渠道。

  各级公安、文化、工商等部门要联合开展整治行动,压缩毒品消费,严厉整治涉毒场所。对存在吸贩毒问题的场所一律依法停业整顿,对问题严重的坚决依法取缔,对组织、容留、参与吸贩毒活动的经营业主及其“保护伞”依法从严惩治。

  此外,河北还要严格落实“逢嫌必检”规定,最大限度把隐性吸毒人员纳入管控视线;尽快解决病残吸毒人员送戒难的问题,做到“应收尽收”;尽快完善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的工作体系,最大限度地把吸毒人员纳入戒毒“内循环”体系,减少毒品需求。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九部门出台工作意见 严厉整治互联网涉毒违法犯罪   15-04-30
河北一季度就业形势向好 新增就业18.89万人   15-04-30
六大创新行动提升“河北智造”   15-04-27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