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互联网+”:穿越时空的新思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5-15 14:37 来源: 法制网

  法制网特约评论员 钟心

  李克强总理首提的“互联网+”行动计划,积极推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相结合,构建新的经济业态,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犹如星星之火,激发了“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热情。即将在贵阳召开的2015年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将把“互联网+”穿越空间和地域限制的能力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给“互联网+”搭建连接一切的广阔舞台。

  “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意味着,“互联网+”不仅仅让生活在“地球村”的人们之间距离缩短,深刻影响人们的生产生活模式,更意味着会改变我们的传统思维方式。

  “互联网+”让思维更具双向性,破除单独性。互联网是一门不断发展的技术性学科,其应用范围随着技术覆盖范围和领域的扩展而不断延伸,各技术主体在耕好自己“一亩三分田”的时候,可以左右、上下、前后对比一下行业的特色与亮点,提升纵向和横向的思维能力,突破“唯我自大”的定势。在“互联网+”如火如荼的征程上,思考先做什么、再做什么、最后做什么非常关键。正所谓,“思路决定出路,格局决定结局。”冲破藩篱,才有实践广度和深度的拓展。

  “互联网+”让思维更具生动性,扫除僵化性。孔子在《论语·为政》中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互联网是一个极度生动开放的领域,“互联网+”则让这种开放的力度达到前所未有。市场进入相对稳定期,客户所在乎的已经不是产品本身,而是附着在产品上的增值服务,各市场主体只有从生动的实践着手,实实在在为客户做事,替客户考虑,主动对接客户需求,探索跨领域和行业的资源整合,才会有“独领风骚”的机遇与发展空间。

  “互联网+”让思维更具前瞻性,摒弃保守性。诸葛亮七次北伐中原,奉行“稳妥求进”原则,却终究未能北定中原。过于保守,不具备前瞻性的思维,终将被不断变幻的局面所抛弃。走在前端,冲在最前,创新前瞻是“互联网+”的特性。在科技革命的浪潮一浪高过一浪的当下,更应具备立于潮头的思维,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拓展创新性实践的维度,让绚烂的创新之花绽放在中华大地上。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李克强操刀新一轮宽带大提速 布局互联网+新时代   15-05-14
“北斗之父”:“互联网+”北斗 关键是互通共赢   15-05-13
“互联网+”:一种新的思维方式   15-05-13
“大数据+”,360度改变你我生活   15-05-13
“大数据+”:全产业链条的颠覆与重构   15-05-12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赵本山弟子宋小宝斥肝硬化炒作:只是胃病
·张翰躲媒体避谈恋情 赵丽颖否认介入陈伟霆阿sa
·范冰冰变身花仙子!薄纱透视裙惊艳亮相红毯
·张柏芝带两儿子返港 为Quintus庆祝5岁生日
·周杰伦打篮球 昆凌场边席地而坐贴心陪伴
·赵薇自拍撞脸高圆圆 网友:失散多年的姐妹?
·吴绮莉否认女儿被学校劝退:已见过面
·张艺谋女儿穿哥哥裤子活泼可爱 长相似爹
·谢霆锋与王菲秘密注册?男方回应:乱传
·裴勇俊闪电宣布婚讯 情定小13岁女星朴秀珍
社会>>
·“老公开房艳照”短信勿点 “相册诈骗”再升级
·浙江一男子掐死亲生女儿 邻居称曾见其追着老婆打
·巨型乌木根雕《清明上河图》亮相深圳引围观
·小伙换女朋友继续拍婚纱 影楼要1940元换人费
·江西大头娃娃已顺利出院 头围达78厘米
·重庆大学学生体育协会发起“你减肥我买单”活动
·非法鉴定胎儿性别乱象:无明确刑罪 违法成本太低
·中国麻将“一统江湖” 欧洲麻将爱好者达百万
·王健林“政商关系论”的现实逻辑
·三亚百年温泉变身露天澡堂
 
 
热点新闻
·唐山10月1日起全面启用社会保障卡就医购药结算
·唐山市中心区部分路口车道划分交通标线有变
·7月1日起铁路唐山北站恢复办理客运业务
·高新区特大入室抢劫案告破
·河北日报:唐山"新兴"异军突起 "传统"涅槃重生
·唐山曹妃甸蚕沙口妈祖庙会每日游客过万(组图)
·张唐铁路跨京哈铁路特大桥完美“转身”
·唐山首个PPP项目成功落户
·乘客突发病 公交车开到医院门前
·曹妃甸全力推进各园区产业聚集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