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前4月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22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6-05 8:12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社石家庄6月4日电(李萌)在中国新环保法颁布实施后的首个“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河北省环保厅4日下午召开《2014年河北省环境状况公报》新闻发布会。河北省环保厅副厅长杨智明表示,该省大气质量状况明显改善,2015年1-4月重度污染以上天数同比减少22天。

  杨智明介绍说,2014年,全省各设区市平均优良天数为152天,占全年天数的41.64%,与2013年相比增加23天;重度污染以上天数平均为66天,占全年总天数的18.08%,与2013年相比减少14天。今年1到4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90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的125微克立方米下降了28.0%,达标天数平均为49天,重度以上污染天数减少22天。

  作为中国雾霾重灾区,着力进行大气污染防治依然是河北省去年的重点工作。据介绍,2014年,河北省压减炼铁产能1500万吨、水泥产能3918万吨、平板玻璃产能2533.5万总量箱,煤炭消费总量减少1500万吨,首次实现负增长。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81.34万辆,超额完成国家下达任务。完成全部加油站、储油库和油罐车油气回收治理。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或控制区25个,启动36家城市建成区重污染企业搬迁。

  当地很多人感受到了空气质量的改善。家住石家庄市高新区的老人张明泉说,他坚持每天早晨六点半去广场锻炼身体,今年的空气明显比去年改善很多,因为空气污染那些害怕患上呼吸道疾病老年人又重新加入了户外锻炼的队伍。

  石家庄市出租车司机张贵发说,今年,他经常看到蓝天白云,有时忍不住拿出相机拍照留念,现在河北的天空“颜值”颇高。

  杨智明说,2015年是河北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防治污染的攻坚之年,该省将继续加强对于环境保护的力度,建立区域预算和应急协商机制,重点地区污染防治结合机制等,全力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完)

  原标题:雾霾重灾区河北前4月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22天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河北省职业经理人培训学院成立 全国首家   15-06-04
10月1日起石家庄率先实现空气质量预报   15-06-04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