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大学校长硕士学位被指不实 起诉学位中心终被驳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6-05 14:50 来源: 新京报

  原任某大学校长的王华(化名),因其硕士学位被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认定不真实而丢了工作,同时其取得的博士学位也被取消。王华以学位中心侵犯了其姓名权、名誉权和荣誉权为由起诉至法院,要求法院判决撤销学位中心的认定并赔偿精神损失1万元。

  记者今日获悉,北京一中院终审驳回了王华的全部诉讼请求。

  2013年,44岁的王华于1997年在人民大学取得的经济学硕士学位证书被认证为不真实。王华遂将作出认证报告的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诉至法院。

  王华称,其本人从未向学位中心申请过认证,也未提供过任何证书。该份认证不仅使其丢了工作,甚至博士学位也被撤销了。故王华要求法院撤销学位中心的认定,并判令学位中心赔偿其精神损失1万元。

  学位中心不同意王华的诉讼请求,该中心表示其是经相关部门批准进行国内学位认证的合法机构,对于王华的学位证书进行的认证程序未违反法律规定,结论真实准确,未侵犯王华的任何合法权利。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王华获得郑州大学历史学博士学位,自2006年1月至2013年6月期间就职于某大学,任副校长。2013年初,在一次领导干部学历情况统计时,学校对王华的学历产生了怀疑,故安排办公室人员根据王华档案中的有关资料于2013年5月20日向学位中心申请认证,认证中心的结论为“硕士学位证书不真实”。2013年6月25日,王华被免去副校长职务。2014年1月6日,王华被撤销博士学位。

  另外,根据学位中心申请,法院调取了部分资料,其中人民大学档案馆查询的资料显示:据查验1997年硕士毕业研究生档案,该馆无王华相关硕士材料,根据当年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发放表,并没有王华所述“经济思想史”专业,而且王华的学位证书序号也与当年的证书编号不符。

  根据以上事实,一审法院认为,学位中心作出的涉诉认证不存在过错,亦未造成王华姓名权、名誉权、荣誉权的损害,驳回了王华的全部诉讼请求。

  王华不服一审判决,向北京一中院提起上诉。

  北京一中院经审理认为,从姓名权、名誉权及荣誉权的构成要件上来看,本案中学位中心不存在侵犯王华姓名权、名誉权以及荣誉权的行为。

  二审法院终审驳回了王华的上诉,维持了一审判决。(记者王巍)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工厂排废气被罚30万 起诉环保局被当庭驳回   15-06-02
石家庄商贷转公积金贷款放开 办理需8步   15-05-29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把广电网络打造成家庭信息中心   15-05-29
京津冀淡化“经济中心”归属 或产生新的核心区   15-05-27
“护苗2015?网上行动”每日举报受理情况通报(5月22日至24日)   15-05-25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俄罗斯超美金刚芭比
·赵薇黄晓明好莱坞留手印遭孙海英炮轰这种秀愚蠢
·朱孝天韩雯雯恋情曝光 精品店挑选厨具显亲密
·邓紫棋电影引热议 网友:不如再看遍《还珠》
·何炅谈“吃空饷”风波:问心无愧 感谢监督
·黄晓明赵薇好莱坞留手印 孙海英:把同行当傻瓜?
·小S复工录《康熙来了》 被蔡康永吐槽
·芜湖女孩腿长1.15米太逆天 金星:头以下都是腿
·刘晓庆飞离“赌城” 称“一夜暴富梦碎”(图)
·范冰冰大赞男友:李晨是郭靖和大白的结合体(图)
社会>>
·老板娘遭员工强奸后欲私了 路上再遭性侵
·17岁小伙家中上吊死因成谜 曾向母亲要安眠药
·女子举报前夫保外就医作假 索要一千万元被控勒索
·老汉遇警躲闪墙角被盯上 “小便”10分钟露了馅
·妻子临终放不下母亲 好女婿一诺千金照料岳母46年
·百元钞票印错毛主席头像 收藏家出百万求购
·女协警为急救车指挥交通遭豪车司机殴打(图)
·僵尸车四周被挖 悬停路中央如陷“孤岛”
·高考备考攻略:自由复习阶段不再做题是误区
·武汉一新娘为婚宴红包定标准 每人不能少于300块
 
 
热点新闻
·河北省委决定丁绣峰任唐山市委副书记
·丁绣峰听取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焦彦龙慰问2016世园会项目建设者(图)
·唐山路南警方查获两家“问题”包子铺
·乘火车来唐山不用出站就可购买汽车票了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国务院第九督查组来唐督查
·焦彦龙会见常德市委书记王群一行
·李大钊孙女到乐亭大黑坨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图)
·焦彦龙在曹妃甸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蹲点调研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