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国“红色通缉令”头号嫌犯杨秀珠纽约受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6-10 7:38 来源: 西安晚报

  据美国媒体6月9日报道称,中国“红色通缉令”头号嫌犯、前温州市副市长杨秀珠案,当地时间9日上午在纽约曼哈顿的美国移民法庭开审。虽然该案获移民法对个人隐私的保护,但熟悉该案法官的律师说,杨秀珠获法官同情的几率较低,但程序会拖较长时间。

  负责审理杨秀珠案的是美国移民法官托马斯·穆里根,代理杨秀珠案的律师是柯自明。

  报道称,美国移民法庭位于纽约曼哈顿瓦里克街联邦大楼11楼。法庭的一位工作人员8日证实了杨秀珠案的开庭时间是6月9日上午9点至9点30分。当被问到次日庭审记者能否进入时,她表示,“不会公开。”

  美国移民法庭负责媒体联络的卡瑟琳·马丁丽告诉记者,只有获得隐私豁免权的人才能获得有关该案的消息,而只有当事人及其律师能授予他人这一豁免权。她表示,移民法庭审理非法移民案是否允许旁听则取决于法官、当事人和律师。

  柯自明律师事务所的华裔陈姓经理表示,“柯律师将不会见任何记者、谈论任何有关此案的内容,包括起诉书”。当记者问,次日开庭审理时记者是否能进入旁听时,他说,“别说记者不能进去,连我也进不去。”

  在纽约从事移民律师工作17年的李进进表示,9日的审理主要对当事人的非法移民身份及其违反移民法的事实予以确认。“如果不承认,你必须证明你在美国的合法性;如承认非法性,那就要被押解出境。”他说,99%的当事人都会承认犯罪事实。

  李进进说,他曾与穆里根法官打过交道,他认为穆里根法官是个具有同情心的法官,“10年前因为一个工人运动移民案与他接触过。他说‘我支持你,我父亲就是工人“,“所以,像杨秀珠这样当官的贪污犯,他很难会同情她。”

  李进进说,这位2005年前后从美国军事法庭调来纽约做移民法官的穆里根,“在法律程序上非常拖拉”,也预示了这案子会拖较长时间。澎湃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红通”头号疑犯杨秀珠在美被拘 涉贪超2.5亿   15-05-29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