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为学生刷真实感 四川一高校买架飞机教学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6-10 14: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飞机启动仪式现场毛成山摄

准空姐在波音737上进行空乘演示毛成山摄

  中新网成都6月10日电(记者何浠)“哇,以后就可以到真的飞机上去上课了,好高大上啊!”6月10日,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为让学生刷真实感,耗资近1500万元人民币的一架波音737飞机正式启用。该飞机也将用于该校空中乘务专业、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航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安检专业以及航空服务专业的实训实操,供专业教学和研究。以达到让学生在真实的环境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职业技能。

  据了解,这架波音737-300飞机由美国波音公司制造,2014年2月10日,其结束最后一次航班,退出现役。2014年9月,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购得该机,在江苏南通华夏航空工程公司完成标识喷漆和拆装,2015年4月由交通部下属上海交运大件物流有限公司运往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校区,重新组装调试,恢复全部功能,用于教学实训。

  在西航的波音教学飞机启用仪式上,四川省教育部门相关领导对该飞机做为实训设备正式启用表示祝贺和肯定,相关领导说道:“目前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党和国家领导人提出:职业教育大有可为,也应当大有作为,职业院校要建设和加强教学实训基地。西航的波音教学飞机的启用是对全国职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落实,是四川省航空职业教育的一个标杆,同时也向全国展示了我省的职业教育的实力。”

  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院长魏全斌表示,波音737飞机着陆西航,标志着西航已经形成了世界一流、中国顶级的实训设备系统,将会让更多心怀蓝天的孩子们展开梦想的翅膀,尽情飞翔。据了解,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耗资五千余万元打造全国最先进的空乘空保专业实训中心,形成了动舱、定舱、水上训练中心、波音实体飞机于一体的实训中心。此外,西航投资3亿元打造的航空专业实训中心涵盖了空乘、空保、航空机电设备维修、民航安检、航空物流、航空服务等全部民航岗位,在全国航空院校中排名第一。

  据了解,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所属的四川泛美教育集团已经订购了第二架波音飞机,用于旗下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航空专业的实训和教学,泛美教育集团成为同时拥有波音和空客实体飞机的航空教育集团。

  该波音737-300飞机除了用于本校学生实训教学,还将作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西南航空文化旅游景区、中国民航科普教育基地的一部分,向社会开放,用于参观游览、拓展培训、航空文化学习等,实现其价值最大化。(完)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新华网评:高考压力山大怎么破解?   15-06-07
四川:孝泉民族小学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15-06-06
新华全媒头条:高考,是一道关乎公平的改革题   15-06-06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