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高校毕业生因赌博被拘 八成网友提议批评教育为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6-12 7:42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几则跟大学生相关的新闻引发关注:国内某高校发布“严管网游”的通知,要求学生必须删除个人电脑上的游戏,如果不删,一旦被院方发现,将会没收电脑。在江苏,几名应届毕业生为庆祝毕业玩起了“炸金花”,被当场被收缴赌资920元钱,因涉嫌聚众赌博被拘留。两起事件中,对大学生该“批评教育”和还是“严惩不贷”的争议不断。您认为,大学生网游该怎样管?对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聚众小赌是否应该教育批评从轻发落?

  部分网友观点:

  微信好友“老友记”说,大学生应当以学习为主。占染一些社会坏风气还是以引导教育为主!

  微博网友“小蘑菇”说:凡事都要有个度,大学生打游戏,只要不是翘课,通宵打,适当打游戏有何不可;再说炸金花,人是允许犯错的,在没违法犯罪之前,应该在道德的层面上批评教育为主。

  微信好友“不可说”说,严惩不贷!不要以还是学生为借口放任自流。等到不是学生时已成恶习,如何纠正?到那时再放归社会危害一方?不仅是黄赌毒,包括道德准则,只要违反必须严惩!

  微博网友“渊源”说:应该学习美国大学的方法,要求本科生每学期完成规定的阅读量,还要完成高质量的学习心得,否则无法参加期末考试和研究生考试,我相信学生自然就会努力起来。通过学习任务倒逼学生,比一万项惩罚措施都有用。

  微博网友“天动行动”说:大学该自由,建议高校增加课外教育的课程,提高大家探索未知领域的积极性,引导学生的注意力。

  调查结果:

  大学生到底该批评教育还是严惩不贷,八成的网友给出自己的答案:应该批评教育为主。大学生已经是成年人,有民事行为能力,是非观也已经形成。一味用严苛的制度来压制,通常不会让学生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反而会他们的伤害自尊心,可能激发叛逆行为。网友们也表示,校方和老师在批评教育的同时也该反思自己的教学,是不是课堂内容无法吸引到学生等等,他们也建议学校可以多组织有意义的集体活动或者教学活动,让课堂活起来。也有两成的网友认为应该严惩不贷,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12年的中小学生活一直都是被老师和严格的校规所制约,上大学后很容易在宽松的环境下迷失自我。因此这部分网友认为,应该用较重的学习任务来“逼迫”学生多学习,多看书,多学有意义的文化,而不是荒废自己的大好年华。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石家庄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下周起申请   15-06-11
全国31个省区市实力前五大学名单出炉看看河北前五   15-06-11
中国加快推进社会救助领域社会工作发展   15-06-10
发现双创之星”之“创客说”主题分享活动——覃政演讲   15-06-10
发现双创之星”之“创客说”主题分享活动——徐小平演讲   15-06-1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宋佳晒海上靓照被赞颜值高 背靠大海意境唯美
·刘德华带妻女会见歌迷 3岁刘向蕙怯场害羞
·甄子丹和张晋“对打”被误伤鼻子 新剧被迫暂停
·黄磊小女儿正面照首曝光(图)
·杨幂“炫腹”能反手模到肚脐 惹网友嫉妒
·张信哲宣布身后“裸捐”收藏古董总值约1亿(图)
·九旬秦怡自编自演:希望拍一部“留得下来的作品”
·汪峰工作室:没有他,内地音乐界会惨不忍睹
·邓超报考中戏视频曝光 脸颊肥胖模仿刘德华
·汪峰演唱会票房位列第二:把最好的状态留给广州
社会>>
·银行职员非法吸收千万存款 放高利贷亏空被公诉
·公路附近烧秸秆浓烟挡路 致两起车祸2死6伤
·江苏一“全裸”卡丁车穿行高速被交警查获
·男子抢劫后拉着受害人聊天两小时
·女友被人夸漂亮 青年误认为是调戏将夸赞者打伤
·梅花鹿进庄稼地吃玉米叶 村民婉拒赔偿求免费看
·12岁孩子为去伙伴家玩徒手爬6楼 力竭被困4楼
·40名学生高考后玩"撕名牌"游戏 一人坠电梯井身亡
·气味引丈夫抓狂 新婚夫妻因吃榴莲要离婚
·3人团伙专抢醉汉3个月作案20余起 年龄最小13岁
 
 
热点新闻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陈学军接受调查
·丁绣峰同志任唐山市代理市长
·陈学军辞去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
·丁绣峰调研唐山市中心区周边规划情况
·唐山市检察院公布8起贪污受贿渎职典型案件
·玉田原县委书记方成毅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一涉枪犯罪嫌疑人在唐山丰润脱逃(组图)
·丁绣峰就世园会会址建设及筹备工作进行调研
·弹壳纷飞枪声不绝 记者直击唐山特警实弹训练(图)
·丁绣峰听取市环保局工作汇报 调研环保监测点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