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网聚河北正能量 正文
关键词:

互联网+时代 中捷产业园区深耕泛家居产业

互联网+时代中捷产业园区深耕泛家居产业。

  河北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张娜)“一时的发展赢在项目,长期的发展赢在格局。”这是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振华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正是心中装着“大格局”,吕振华在多次调研中发现了互联网时代助推中捷产业园区“再发展”的项目之一——午易家居物流港。

  云端监控精确到每一个产品的库存数据

  “国内家居行业目前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严重、附加值低、渠道过剩不促不销的现状仍然存在。”吕振华说,全球经济一体化时代,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的当下,要加快国内物流业健康有序发展,必须坚持以泛家居智能仓储物流模式为目标。

  “家居企业的壮大扩张,面临的两个最大的问题是仓储和物流,在这里,我们都可以为其轻松搞定。”午易家居物流港物流研发主管曹建坤信心满满。今年8月份即将开工建设的午易家居物流港,占地6000多亩,建筑面积300万平米。占据京津冀核心腹地,打造超大规模的泛家居综合地产地基地,全智能化物流服务成就北方区“一站式物流管家”。

  午易家居物流港线上运用大数据、互联网、供应链管理技术优化配置仓储及运输资源,曹建坤介绍说,“根据云端数据显示的销售情况来安排生产,可以精确到每一个产品的库存数据,厂家就能得到有效的信息,变市场推动式生产为数据拉动式生产。”

  “我们的仓储成本,要远远低于北京。”曹建坤算账称,如果一家家居企业在北京有个500平米的展厅,他就需要一个1000平米的存储空间用于配套支撑,而如果将存储放在午易家居物流港,存储成本远远低于北京,企业就有了更大的展示空间,也就有了更大的销量。

  智能化全物流配送平台更快更便宜

  将家居产品存储放在沧州,那到达北京用户的家中的时间是不是就晚了呢?

  面对记者的这个疑问,曹建坤表示,面对家居网购体量几何级数的攀升,物流业仅仅依靠低水平的规模扩张难以支撑,必须寻求互联网时代的破茧之路,“而互联网+物流的真正融合,让配送时限不是晚了,而是早了。”他介绍说,目前一般的家居物流送货时间是7至10天,而沧州距离北京仅有2个小时的车程,午易家居物流港为众多家居企业送货,达到集群式发展,完全可以做到3至5天即可送达的承诺。

  此外,曹建坤又抛出了第二个杀手锏,“我们的物流更便宜。”中捷产业园区临近黄骅港,而海上运输的成本要比陆运减少30%。

  曹建坤称,业内做的调查数据显示,大的家居经营商都有自己的外租车队,北京末端配送的成本一年大于400万,随着人工成本和车辆费用的增加,这个数字将有增无减。而午易采用新能源汽车,通过搭建智能化全物流配送平台,提升物流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集约化的水平,提高整体运行效率和效益,使园区既能服务于生产制造型企业向北方市场纵深又能满足流通型企业仓储物流成本降低的需求,进而带来渠道扩张的新增长点。

  午易家居物流港预计2018年正式投入运营,届时将解决6至8万人就业。吕振华说,“互联网+时代,我们就是要引进这样的企业,能带动周边经济、就业、技术等一系列的发展,没有污染,还解决就业问题,非常符合我们中捷产业园的谋篇布局。”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河南青年之声”:拉近团组织与青年“心”的距离   15-06-10
让我们一起维护网络诚信   15-06-10
网络公益活动推进会在京召开   15-06-08
超六成青少年网民信任互联网   15-06-08
全面出击 为互联网加上安全砝码   15-06-0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爷孙恋"59岁李坤城:等女友满20结婚
·李亚鹏与王菲离婚后地产生意失败项目停滞
·何炅吃空饷事件后重回母校 跪地大呼北外人加油
·何炅"吃空饷"后返母校跪地亲吻
·张铁林本人拒回应私生女事件:不要再打扰我
·周杰伦欲让子女与自己同名 被网友调侃是自恋狂
·张馨予世博大使身份疑造假 曝为品牌赞助
·冯小刚疑似病情加重
·北京“朝阳群众”到底是谁:谜底终于揭开
·涉毒死亡主持人边策属央视频道? 回应:没这个人
社会>>
·银行职员非法吸收千万存款 放高利贷亏空被公诉
·公路附近烧秸秆浓烟挡路 致两起车祸2死6伤
·江苏一“全裸”卡丁车穿行高速被交警查获
·男子抢劫后拉着受害人聊天两小时
·女友被人夸漂亮 青年误认为是调戏将夸赞者打伤
·梅花鹿进庄稼地吃玉米叶 村民婉拒赔偿求免费看
·12岁孩子为去伙伴家玩徒手爬6楼 力竭被困4楼
·40名学生高考后玩"撕名牌"游戏 一人坠电梯井身亡
·气味引丈夫抓狂 新婚夫妻因吃榴莲要离婚
·3人团伙专抢醉汉3个月作案20余起 年龄最小13岁
 
 
热点新闻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陈学军接受调查
·丁绣峰同志任唐山市代理市长
·陈学军辞去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
·丁绣峰调研唐山市中心区周边规划情况
·唐山市检察院公布8起贪污受贿渎职典型案件
·玉田原县委书记方成毅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一涉枪犯罪嫌疑人在唐山丰润脱逃(组图)
·丁绣峰就世园会会址建设及筹备工作进行调研
·弹壳纷飞枪声不绝 记者直击唐山特警实弹训练(图)
·丁绣峰听取市环保局工作汇报 调研环保监测点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