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国务院第七督查组来赣督导检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6-12 17:34 来源: 江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勇)6月11日,国务院第七督查组来赣就国务院去年下半年以来出台的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当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专题向督查组汇报有关情况。

  省委书记强卫主持汇报会,国务院第七督查组副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出席汇报会并讲话,省长鹿心社作汇报;督查组成员,省领导莫建成、李炳军、胡幼桃、郑为文出席汇报会。

  连维良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下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审时度势推出了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政策措施,各地方和部门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取得积极成效,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国务院开展这次督查活动,就是要充分地了解下情、掌握实情,充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地生根、尽快见效,打好经济下行压力阻击战,打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战,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此次督查的重点内容包括:增加合理有效投资、扩大国内消费需求、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等“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推进金融改革等“促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支持互联网、大数据、电子商务发展等“调结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支持创业就业的财税、金融、社保政策措施等“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连维良指出,近年来,江西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督查组将和江西同志一道,共同分析研究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对策,进一步总结经验、了解问题、听取建议,为党中央、国务院决策提供参考。

  强卫介绍了我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推进“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十六字方针的举措和成效。他指出,这次国务院部署开展重点督查,不仅是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地方党委政府工作的有力鞭策。全省上下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督查的重要意义,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认认真真地配合督查组的检查指导,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任务。

  强卫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以“三严三实”的标准,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地向督查组汇报好有关情况。要以国务院这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不断推动我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鹿心社代表省委、省政府汇报了我省贯彻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重大政策措施有关情况,他指出,去年以来,江西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着力加强形势分析、细化政策措施,着力加强分类指导、完善工作举措,着力加强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推动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效。我们将以这次国务院督查为契机,按照中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务实举措,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抓好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确保全省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第七届海峡论坛14日在厦门举行 俞正声将出席   15-06-10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15-06-10
确保重大政策落地生根   15-06-10
大国大爱 众志成城   15-06-08
破梗阻,追落实——2015年国务院全面大督查再出发   15-06-07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爷孙恋"59岁李坤城:等女友满20结婚
·李亚鹏与王菲离婚后地产生意失败项目停滞
·何炅吃空饷事件后重回母校 跪地大呼北外人加油
·何炅"吃空饷"后返母校跪地亲吻
·张铁林本人拒回应私生女事件:不要再打扰我
·周杰伦欲让子女与自己同名 被网友调侃是自恋狂
·张馨予世博大使身份疑造假 曝为品牌赞助
·冯小刚疑似病情加重
·北京“朝阳群众”到底是谁:谜底终于揭开
·涉毒死亡主持人边策属央视频道? 回应:没这个人
社会>>
·广州一老人卷入公交车底 百人合力抬车救人
·居民投诉陀螺噪音成闹钟 城管称“不敢收不敢罚”
·男子欲强奸八旬老太 因性无能未得逞强奸变抢劫
·杭州一医生被患者家属殴打 并非因拒绝伪造病历
·江苏无锡10万余条学生家长信息被倒卖 一条5分钱
·银行职员非法吸收千万存款 放高利贷亏空被公诉
·公路附近烧秸秆浓烟挡路 致两起车祸2死6伤
·江苏一“全裸”卡丁车穿行高速被交警查获
·男子抢劫后拉着受害人聊天两小时
·女友被人夸漂亮 青年误认为是调戏将夸赞者打伤
 
 
热点新闻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陈学军接受调查
·丁绣峰调研唐山市中心区周边规划情况
·唐山市检察院公布8起贪污受贿渎职典型案件
·玉田原县委书记方成毅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丁绣峰就世园会会址建设及筹备工作进行调研
·弹壳纷飞枪声不绝 记者直击唐山特警实弹训练(图)
·丁绣峰听取市环保局工作汇报 调研环保监测点
·灵活就业人员2015年度养老保险费缴费比例定了
·唐山招收首批通用航空飞行员
·焦彦龙会见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郭振家一行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