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环保部首次披露7起监测数据造假案例 11人被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6-14 9:05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将监测探头拔出、人为干扰采样装置、将监测导线接入办公室随意篡改数据……环保部6月12日披露了中国水泥厂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对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违法行为。这7起监测数据造假事件的11名责任人被行政拘留。

  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邹首民说,今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的新环保法专门对监测数据造假行为该如何处罚作了规定。在这一背景下,环保部近期专门组织对排污企业的自动监测设备进行检查,发现了一批弄虚作假的企业。

  建滔(河北)焦化有限公司是河北省邢台市的重要化工企业之一,这家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恶意向大气排放污染物,导致治理设备端口的污染浓度远低于环保部门现场实际监测的浓度。

  安装在河南信阳豫信轧钢实业有限公司烟囱处的监测仪一直向监管部门传输着达标数据,但检查人员在现场发现,企业拔出部分二氧化硫测量探头,使采样孔漏气,稀释排放污染物,降低了测量数据。

  中国水泥厂有限公司传输到环保部门的自动监测数据一直显示排污达标。但检查人员发现,这家企业在数据采样的分析仪和数据传输的工控机之间接入了几根导线,并连接到该公司办公室,可随意篡改监测数据。

  白天和夜晚的自动监测数据有很大差异,让环保人员开始怀疑山东龙口矿业集团热电有限公司可能有问题。检查人员在现场发现,这家企业用矿泉水和氮气稀释排污口污染物浓度,干扰了自动监测设备正常运行。

   山东安丘盛源热电也是利用在自动监测设备采样管路上接氮气稀释装置,干扰了自动监测设备正常运行。莱芜市汶源热电有限公司直到检查人员进企业检查的前几分钟还在修改自动监测数据。

  检查人员在山东东营华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大气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数据造假问题,自动监测分析仪的数据与检查人员现场监测的数据相差18倍。

  环保部负责人说,安装污染排放自动监测仪本来是为了反映企业治污的真实状况,但企业对数据弄虚作假后,数据失真不仅造成了执法误判,使违法企业逃避了处罚,还严重损害环保部门的公信力。

  这位负责人解释说,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需要一定的资金投入,由于财政资金不足,很多地方大多采取排污单位出资为主、财政资金适当补助的方式建设和运行自动监控系统。排污企业认为安装自动监测设备既花钱又受约束,不配合安装,或者装了不用、用了不管,甚至人为破坏、弄虚作假,而设备供应商、系统集成和运营维护的厂商出于自身利益配合造假。本报讯(记者刘世昕)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举办“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   15-06-04
工厂排废气被罚30万 起诉环保局被当庭驳回   15-06-02
环保部专项督查秦皇岛环境整治工作   15-05-28
环保部:4月唐山郑州等8个城市达标天数不足50%   15-05-25
环保部公布4月空气质量相对较差十城 河北占七席   15-05-25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巩俐卖萌六连拍 自制金箍棒送《三打白骨精》
·陈宝国周迅问鼎帝后 郭靖宇质疑白玉兰
·杨洋再闹解约 欢瑞世纪:没有偏向李易峰
·专访《侏罗纪》男女主:动作戏多不锻炼会受伤
·"爷孙恋"59岁李坤城:等女友满20结婚
·李亚鹏与王菲离婚后地产生意失败项目停滞
·何炅吃空饷事件后重回母校 跪地大呼北外人加油
·何炅"吃空饷"后返母校跪地亲吻
·张铁林本人拒回应私生女事件:不要再打扰我
·周杰伦欲让子女与自己同名 被网友调侃是自恋狂
社会>>
·业内人士:3亿元定窑“美人枕”或为赝品(图)
·司机驾保时捷挟持协警狂奔15公里 被拘10日
·北京一企业整车场值班员是1个老太太带1个小孩
·美国三岁男童玩弄母亲手枪 中弹身亡
·重庆:老农挖出清代铜制古剑 打磨后当菜刀用(图)
·广州一老人卷入公交车底 百人合力抬车救人
·居民投诉陀螺噪音成闹钟 城管称“不敢收不敢罚”
·男子欲强奸八旬老太 因性无能未得逞强奸变抢劫
·杭州一医生被患者家属殴打 并非因拒绝伪造病历
·江苏无锡10万余条学生家长信息被倒卖 一条5分钱
 
 
热点新闻
·丁绣峰调研唐山市中心区周边规划情况
·唐山市检察院公布8起贪污受贿渎职典型案件
·玉田原县委书记方成毅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唐山计划年底前发放500万张居民健康卡
·焦彦龙丁绣峰与首钢总公司领导会谈
·唐山:路南一宾馆床下惊现30余斤冰毒(图)
·丁绣峰听取市环保局工作汇报 调研环保监测点
·灵活就业人员2015年度养老保险费缴费比例定了
·唐山机场7月1日起开通杭州—唐山—满洲里旅游航线
·唐山迎来今年以来最强降水 平均降水量为37毫米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