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高考评卷平均进度过半 已有满分作文出炉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6-16 9:2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评卷工作预计6月19日结束

  6月23日左右公布成绩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谷晓哲)“截至14日18时,2015年河北省高考评卷各科目平均进度超过50%。”15日上午,河北省副省长、省招生委员会主任许宁到河北师范大学评卷现场检查高考评卷工作。评卷组有关负责人介绍,预计6月19日12时前,各科目将完成网上评卷工作,在进行成绩合并后,6月23日左右将公布考生成绩。

  近1/3阅卷老师为中学一线教师

  河北省普通高考非客观题评卷工作已经连续33年在河北师范大学进行。据高考评卷组负责人、河北师范大学校长蒋春澜介绍,今年该校继续承担普通高考试卷以及对口招生语文、数学、外语、教育理论试卷的评卷任务,合计约有138.7万份试卷。

  为做好阅卷工作,高考评卷组区共设置了10个学科组,共聘请了2200多名评卷人员,其中中学一线教师707名,语文作文科目评卷人员100%来自中学一线,外语科目评卷人员60%来自一线中学教师。

  已有一篇语文满分作文出炉

  蒋春澜介绍,目前所有科目的评卷工作平均进度过半,预计19日所有科目评卷工作将全部结束。据了解,今年高考题型稳中有变,一些科目的命题方式更加灵活,也导致了评卷难度的进一步加大,这也是各科目评卷进度不一的原因。比如,语文科目的现代文阅读题出题方式改变、难度加大,考生需要回答3到4个问题,作答300到400字,相比以往评卷量也加大,而数学题整体难度比去年加大,立体几何题有十几种解题方式,又首次出现了统计题。为了做好评卷工作,评卷组专门对评卷人员进行了培训。

  受难度加大影响,今年河北省考生在英语语法改错、语法填空上得分都略低于及格线,只有英语作文略高于及格线:英语作文分值为25分,考生目前平均得分为15.5分。语文作文科目前期阅卷人员培训时间较长,目前进度为38%。今年作文题目涉及到了高速公路、微博等内容,针对城市、乡村考生可能存在的解读差异,高考语文评卷组负责人介绍,目前的评卷情况没有体现出特别大的差异。经过专家评定,今年高考语文已有一篇满分作文出炉。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2015青少年上网安全数据分析报告出炉   15-06-06
2014年河北设区城市空气优良天数平均为152天   15-06-05
5月份河北省平均降水量47毫米 比常年同期多3成   15-06-05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