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15年来25人拐卖儿童获死刑 一团伙拐卖223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6-20 8:33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近日微信朋友圈被支持“对贩卖儿童者一律死刑”的图文刷屏,充分表现出民众对拐卖妇女儿童的深恶痛绝。按照我国《刑法》规定,拐卖妇女、儿童的,判处5年至10年有期徒刑,具有拐卖3人以上等8种情节的,判处10年以上直至无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判处死刑。

  据不完全统计,在公开报道中,2000年以来,已有16起案件的25人因拐卖儿童被判处死刑,其中以蒋开枝为主犯的云南36人贩婴团伙拐买223名婴儿,为数最多。案件中被拐儿童所涉省份以南方省份居多,其中云南、贵州最多,分别有6起和5起,其他还包括广西、四川、江西、福建、甘肃,还有一起为从越南跨国贩婴。

  据最高法院今年通报,2010年至2014年,全国各级法院审结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7719件,对12963名犯罪分子判处刑罚,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至死刑的7336人,重刑率达56.59%。在持续高压严惩态势下,此类犯罪案件数量自2012年起呈逐年下降趋势。2014年,全国法院审结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978件,与2012年审结1918件、2013年审结1313件相比,下降幅度明显。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