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9月底前未列入目录收费项目一律不审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6-20 8:4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燕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李巍)从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获悉,目前,河北省正在开展省级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的清理规范工作。今年9月底前,省物价局、省编委办将编制完成该项收费的目录清单,并向社会公开。

  届时,所有实行政府定价管理(含政府指导价,下同)的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相关前置服务必须具有法律法规依据,并列入我省省级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目录。凡无法律法规依据,没有列入省级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目录的服务,价格主管部门一律不审批收费项目和标准。

  此次清理规范的范围是: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在实施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审批过程中,要求企业通过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专业技术机构以及相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开展的各类论证、评估、评价、检验、检测、鉴定、审查报告、证明等前置服务,且服务收费标准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收费行为。对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已经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有前置服务并涉及企业的,其原收费政策也要同时清理取消。

  按照要求,我省对现行并有明确法律法规依据且尚未形成竞争的行政审批前置服务,其收费按有关规定可继续实行政府定价管理,对有法律法规依据但已形成充分竞争的服务,原则上实行市场调节价,由双方协商确定价格,不再实行政府定价管理。对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行政审批前置服务,原有定价政策文件一律废止。同时,将不符合规定设置前置服务项目的有关情况,报省编委办进行统一清理。

  省物价局、省编委办将结合此次清理规范工作,对继续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项目,建立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目录制度。收费目录清单将在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进行公开,并实时进行更新,接受社会监督。公开的内容包括:收费项目名称、行业主管部门、实施服务的法律法规依据、收费标准及其文件依据等。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京津冀产业转移指导目录将发布 津冀承接八大产业   15-06-11
河北省非营运大客车将张贴统一标识   15-06-04
河北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一律不得在中介服务机构兼职   15-06-04
福建出台生育服务新政 改审批制为登记制   15-06-03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