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陶万武:用WIFI温暖一座城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6-23 17:28 来源: 天山网

  陶万武在谋划他的全城wifi项目如何推进。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张雷通讯员杨永华摄影报道)6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博乐市,在酒店办理入住时按照前台服务人员的指点,启动手机wifi,打开浏览器,“微商科技”的引导页面便跳了出来。点击进入,不错,网速“刷刷”的,很是流畅。

  半个小时后,记者见到了此行的采访对象——博乐市微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监陶万武,他刚刚和一家客户谈完业务,回到自己办公室。“谈好了,和博乐市一家比较大的商户,我在他的店免费安装wifi。现在我的wifi已经覆盖了60多家大的商户。”陶万武一边倒水,一边打开了话匣子。

  陶万武出生于1985年,只上过初中。2001年,17岁的他带着200块钱到北京“闯世界”,从洗盘子、送盒饭,到给一家电脑城当送货员,他靠自己的双手一边挣饭吃,一边学习电脑技术。那时候,就是想有朝一日可以回家乡创业,开一个属于自己的电脑店。

  为了实现这一理想,陶万武在北京坚持了5年。2006年,他挥别北京,回到家乡博乐市开始创业,他用打工的积蓄投资,开了自己的电脑店,但这一次创业在惨淡经营两年后宣告失败。在认识到现实与梦想之间的差距后,他再次步入打工仔的行列,从零做起,为再次创业进行原始积累。

  陶万武并不服输。2008年,他再次用打工赚来的钱,在博乐市步行街开了一家电脑店。有了上一次失败的教训,这次开店顺风顺水,他终于在两年后实现资本翻倍,并在这条商业街上开了第二家店。

  经过几年的打拼,陶万武在博乐市步行街的电脑经营者中有了一席之地,但他并不满足。2014年,陶万武在朋友的推荐下,怀着一个新的创业梦想,南下深圳、广州,考察了沿海城市微商的发展,并在考察中萌生了在博乐市创立微商网络科技公司的想法,他要抓住这一机遇,在家乡创立自己的网络公司品牌。

  此时的陶万武已经成熟了起来,他不想再单打独斗,一心想组建自己的创业团队。于是他第一个想到了邵华--他初中的同学,曾就读湖北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在深圳一家网络公司技术部做了5年的网络安全与维护。靠着自己的真诚和热情,陶万武成功地说动了邵华,技术难题迎刃而解。陶万武又号召了两位朋友一起投资入股,资金问题也解决了。博乐市第一家微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很快成立了。

  2014年6月,陶万武策划组织了第一次大型抽奖活动。因奖品丰厚,活动当天,博乐市便有300多名群众关注了“博乐微商讯”公众号。为了增加关注度,半年时间里,他们又先后组织了4次大型活动,关注度从几百人攀升至上万人。如今,“博乐微商讯”目前已拥有商户1000多家,2万多人关注,日商品交易量100多次。

  在做好平台,开发“博乐微商讯”的便民服务、团购业务同时,陶万武又瞄准了全城无线网络业务。“我要让我的免费wifi覆盖整个博乐市,让所有住在这里和来到这里的人,享受到我的服务。看到夜市上的人们,一边吃烤肉、喝啤酒,一边用免费wifi上着网,我心里说不出来的自豪--它在证明着我们的价值。”

  “用wifi温暖整座城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雄心勃勃、沉着稳重的陶万武,正向着自己新的梦想,奔跑……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保定将建近千座免费wifi桩 打造首座无线城市   15-04-21
鸟巢将设WIFI供8万人同时“刷屏”   15-03-22
中国每月1万多个网站被篡改;八成政府网站曾中招   14-11-26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