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在册吸毒人员升至3.3万人 十大毒品案曝光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6-25 14:4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记者白云

  24日,我国首次发布《2014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在这份报告中提到了多个触目惊心的数字,其中包括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已有4.9万人死于吸毒。同一天,河北禁毒办也公布了河北省的统计数字,和去年国际禁毒日公布的数字相比,河北省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总数又上升了,从24000多人暴涨至33387人。

  吸毒可不光是要命一年最少花四至五万

  《2014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提供,截至2014年底,全国在册登记吸毒人员已死亡4.9万名。2014年中国国家药物滥用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海洛因滥用人群艾滋病病毒感染率为3.5%,合成毒品滥用人群艾滋病病毒感染率为1.4%,其中以注射方式滥用者的感染率最高。一名吸毒人员年均花费至少4万至5万元购买毒品,据估算,全国每年因吸毒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5000亿元。

  截至去年年底,我国累计登记吸毒人员295.5万名,估计实际人数超过1400万名。据了解,登记在册的只是显性吸毒人员,按照国际通行比例,显性与隐性呈1∶5的比例。值得一提的是,吸毒群体由过去的无业人员、农民、个体经营者、外出务工人员为主逐渐向企业事业职工、自由职业者、演艺界人士甚至公务人员等人群扩散。

  记者获悉,河北的情况也不容乐观。24日,河北省禁毒办通报,从去年6月至今年6月,全省共查处吸毒人员13725人次,同比增长42.97%;新发现吸毒人员8243人,同比增长31.66%;决定并执行强制隔离戒毒3295人,同比增长20.21%。全省累计登记吸毒人员33387人。

  目前国内登记在册的滥用合成毒品人员数量已达到145.9万名,超过了传统毒品的登记人数,是2008年同期的6.5倍,年均增长速度超过40%。2014年,全国破获吸毒人员引发的刑事案件14.9万起,占同期刑事案件总数的12.1%,其中抢劫、抢夺、盗窃等侵财性案件7.2万起,涉毒犯罪案件4.7万起,杀人、绑架、强奸等严重暴力案件300余起。而全国登记在册滥用合成毒品人员中35岁以下青少年占比在79.2%,平均年龄仅为28岁。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中国吸毒人数超1400万 每年造成经济损失达5000亿   15-06-24
乐亭籍人士刘忠义 王祥之为家乡图书馆捐赠图书   15-06-24
“唐山工厂爆炸死伤多人”传谣者被治安处罚   15-06-22
刘延东初访休斯敦结下特殊情缘   15-06-22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