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在册吸毒人员升至3.3万人 十大毒品案曝光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6-25 14:4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近日,河北公布了十起毒品大案:

  案例一:缴获1.8公斤冰毒

  2014年10月,石家庄市公安局灵寿县局在工作中发现:一个绰号“孙老大”的行唐人在灵寿、新乐、正定、行唐、保定曲阳、保定阜平等地大肆贩卖冰毒。公安机关立即对该案展开侦查,通过初步侦查发现,“孙老大”的毒品由王某某手中获取,王某某长期从四川籍男子黎某某处购买毒品。

  通过进一步侦查,专案组发现四川籍男子黎某某不但在石家庄周边贩卖毒品,还向秦皇岛和东北地区贩卖毒品。同时,专案组经过认真分析研判,推断黎某某的毒品很可能是由湖南的谢某某提供。为了进一步获取该贩毒团伙的贩毒证据,专案组先后10余次赴湖南郴州、耒阳和秦皇岛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历时两个月的努力,终于摸清了该贩毒团伙的主要犯罪情况。

  2014年12月17日,专案组获悉黎某某返回石家庄,很可能再次进行毒品交易。经过彻夜蹲守,12月18日凌晨,就在黎某某正与王某某进行毒品交易时,民警一举将该二人抓获,现场缴获冰毒110克,并在黎某某租住的房屋中搜查出冰毒1.7公斤。远赴湖南的另一组民警,又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团伙另一主犯谢某某抓捕归案。目前,此案已成功告破,共抓获包括谢某某、黎某某、王某某在内的涉案嫌疑人9名,缴获冰毒1.8公斤,捣毁了一条经由湖南向河北省石家庄及周边地区贩卖毒品的犯罪通道。

  案例二:100名民警上阵

  2014年6月28日,石家庄晋州市公安局获悉线索,有一名东北籍男子在晋州市城区从事贩毒活动,数量较大。经初步侦查,公安机关锁定了该东北籍男子郭某某。该人在石家庄市区和晋州市城区均由住所,经常在晋州市西街村一出租房出没,昼伏夜出,交往人员较复杂,且与多名有吸毒劣迹的人员联系密切。

  为了进一步掌握该人犯罪证据,石家庄市公安局迅速抽调相关警种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经营。专案组判断该人的毒品很可能来自山西省阳泉市的黄某。经过长达两个多月侦查经营,专案组摸清了郭某某位于市区、鹿泉、晋州的四处住所,同时先后20余次赴山西开展摸排取证工作,掌握了郭某某贩毒团伙的主要活动情况。 2015年3月22日,专案组获悉一条重要线索:郭某某筹措了10万元毒资,准备前往山西购买5公斤冰毒。等待已久的战机终于到来,专案组立即请示上级部署抓捕工作,在石家庄市区、晋州市抽调了100余名警力,并分为三个抓捕小组,分头开展行动。3月23日11时,就在郭某某正在与黄某进行交易时,蹲守的民警将该二人当场抓获。两名主犯到案后,其他抓捕小组按照指令,先后将郑某和张某某等13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中国吸毒人数超1400万 每年造成经济损失达5000亿   15-06-24
乐亭籍人士刘忠义 王祥之为家乡图书馆捐赠图书   15-06-24
“唐山工厂爆炸死伤多人”传谣者被治安处罚   15-06-22
刘延东初访休斯敦结下特殊情缘   15-06-22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