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在册吸毒人员升至3.3万人 十大毒品案曝光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6-25 14:4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案例五:“二哥”唐山落网

  2013年底,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区分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名自称“二哥”的广州籍男子多次从广东向唐山运输毒品,贩卖给吸、贩毒人员,涉案人员多,毒品数量大。为此,唐山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

  通过大量线索分析及摸排工作,专案民警逐步刻画出“二哥”等犯罪嫌疑人的行踪轨迹。2014年5月底,专案民警获悉“二哥”驾驶车辆准备来唐贩卖毒品,随即组织警力展开抓捕,但因犯罪嫌疑人所驾驶的车辆在山东省泰安市境内发生车祸后返回广州,致使抓捕未果。

  6月18日,办案民警再次获得情报:“二哥”已驾驶一辆红色丰田牌锐志轿车进入唐山境内。6月22日凌晨4时许,犯罪嫌疑人购买毒品返回唐山,途经沧州青县与天津市交界处收费站时,警方将“二哥”抓获。经初步检查,在该车后备箱内、天窗和座椅下发现大量毒品疑似物,经现场初步认定、称重,缴获冰毒9230.39克,麻古807.21克。经审讯:“二哥”真名为董某,其多次从租住在广东省东莞市中堂镇某小区的肖某手中大量购买毒品,而后驾车运到唐山贩卖。获此情况后,专案组决定立即派人赶赴广东,对肖某实施抓捕。7月9日,工作组在广东东莞警方的协助下,将贩毒嫌疑人肖某及其手下马仔罗某某一举抓获,在肖某租住地搜查出冰毒约1.5千克、麻古约4000粒、钢珠手枪一支,手枪子弹4枚、猎枪子弹2枚。

  案例六:毒老大亲自押运被抓

  2014年11月,唐山市公安局获悉线索,唐山籍男子刘某某有重大贩毒嫌疑。经过初步侦查,发现刘某印经常往返于湖南常德和河北省唐山,大量购进毒品,指派手下6名马仔在唐山本地进行贩卖。由于案情重大,涉案毒品数量巨大,且团伙人员众多,唐山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开展进一步侦查经营。

  经过两个多月的深入侦查,专案组终于摸清了该团伙成员身份和日常活动情况。2015年3月25日,专案组获悉刘某印准备驾车去湖南常德,向当地毒贩刘某春购买毒品,并且掌握了其行走路线和驾驶的车辆牌号。

  由于刘某印驾车返程途中没有停车,并临时变换行车路线,专案组最终确定了在唐山市高速公路收费站下口设卡堵截,对刘某印实时抓捕的方案。3月29日下午14时许,刘某印与马仔张某刚驾车经过收费站时,被早已守候到位的民警当场抓获。经搜查,在两人驾驶车辆的左侧车门夹层中发现3大包冰毒疑似物,在右后侧车门夹层处发现5大包冰毒疑似物,初步称量共7936.5克。随后,第三抓捕组又分别将吴某某、刘某明、郭某某、张某利、刘某永、李某某、毛某某等7人全部抓获,并从上述人员手中搜查出冰毒近600克。通过审讯深挖,专案组掌握了向刘某印贩卖毒品的刘某春的基本情况,并在湖南常德警方的密切配合下,于3月30日,在湖南省桃源县顺利抓获毒贩刘某春。至此,该起案件10名涉案贩毒嫌疑人全部到案,缴获冰毒8.49公斤。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中国吸毒人数超1400万 每年造成经济损失达5000亿   15-06-24
乐亭籍人士刘忠义 王祥之为家乡图书馆捐赠图书   15-06-24
“唐山工厂爆炸死伤多人”传谣者被治安处罚   15-06-22
刘延东初访休斯敦结下特殊情缘   15-06-22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