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河北集中拆除236座实心粘土砖瓦窑

  6月28日,石家庄无极县中合流村爆破拆除现场。赵跃军摄

  河北新闻网6月28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赵建、汤润清)继3月12日全面启动关停取缔实心粘土砖瓦窑专项行动之后,今天我省开展了第二次集中行动,覆盖石家庄、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10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宁晋、任丘、景县、魏县6个省直管县(市)。省国土资源厅执法监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心粘土砖瓦窑用的多为劣质煤,几乎没有环保设施,其低空直排对大气污染严重。此次集中行动,我省共拆除236座实心粘土砖瓦窑,每年可减少煤炭消耗量35万吨,减少排放烟尘4000吨、二氧化硫5600吨、氮氧化物2600吨,节约土地2.8万亩。

  在隆尧县东良乡小干言村拆除现场,目睹43米高的烟囱在几秒钟内轰然倒塌,郭平均的心情很平静。作为该窑负责人,他明白此次拆除的目的是为了减少燃煤,保护生态环境:“国家防治大气污染也是为了咱老百姓,这样的窑确实该拆。”

  集中行动的背后,体现的是各地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采取强力措施,打好控煤歼灭战。

  燃煤是我省大气污染主要来源。为此,今年我省开展了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升级改造、关停取缔实心粘土砖瓦窑、“拔烟囱”等3个专项行动,强化燃煤源头防控。按照《河北省开展关停取缔实心粘土砖瓦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我省计划今年基本完成关停取缔实心粘土砖瓦窑任务。在这样的背景下,各地狠抓落实。

  ——承德已率先提前完成关停取缔任务。6月26日,承德拆除了滦平县滦平镇南瓦房粘土砖厂,该市及平泉186座实心粘土砖瓦窑全部被拆除。

  ——今天邢台共拆除42座实心粘土砖瓦窑。为完成这一艰巨任务,邢台及早谋划、提前部署、挂图作战,按照《实施方案》要求,逐月制定拆除计划,制定拆除任务书。

  ——张家口今天拆除19座实心粘土砖瓦窑。集中行动当天,各相关县政府负责同志亲自参加、现场指挥,确保拆除到位。

  目前我省已确定,从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中拿出一部分,由市县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使用,对已拆除的实心粘土砖瓦窑进行资金补助。拆除后,对所占用的窑地,我省还将进行土地整治,能够复垦的积极复垦,不适宜复垦的做好生态恢复。

  本次集中行动后,我省尚有实心粘土砖瓦窑约2000座。省国土资源厅执法监察局常务副局长陈兴胜告诉记者,我省将继续狠抓落实,有计划、有步骤组织推进,逐窑、逐月明确关停取缔时限和责任人。在各地统筹推进基础上,每季度将组织开展一次全省范围的集中拆除行动,确保年底基本完成关停取缔实心粘土砖瓦窑的任务目标。

  副省长张杰辉在邢台现场督导拆除工作。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谭元寿先生舞台生活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15-06-23
陶万武:用WIFI温暖一座城市   15-06-23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俞正声主持   15-06-19
习近平召开部分省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   15-06-19
毕业季,习近平告诉青年的10句座右铭   15-06-17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章子怡婚期已至?汪峰庆生:子怡让我谢谢大家
·陈奕迅二度夺歌王 不敢惊动老婆称“她在跑步”
·冯小刚感叹暑期档“很惨烈”白百何4部电影对打
·刘嘉玲为梁朝伟送53岁生日祝福
·郭晶晶霍启刚望再添丁 准备为子在港觅学校
·马苏回应走光露臀事件:演员也有尊严
·成龙当众曝儿子房祖名在家情况:低头不敢见人
·刘晓庆乘飞机晒自拍 双马尾辫清纯似少女
·著名表演艺术家舒适去世 反角俊扮张灵甫成经典
·张惠妹再夺金曲奖歌后:不害怕 努力勇往直前(图)
社会>>
·上海艺术家用101只中式旧马桶组成巨大乐器
·司机开国产“劳斯莱斯”被一次扣12分 因持A2证
·养猪户称猪舍被强拆 将猪赶进村委会讨说法(图)
·网曝刘翔曾有前女友 对方也是运动员
·朝阳群众再出手:情侣购毒贩卖被刑事拘留
·房产商校门口“露大腿”促销被罚 称超一分减一万
·湖南永州女官员陪酒致死 饭局喝了6瓶52度酒
·男子贩毒受审向法官请求最重刑:我认
·男子篡改欠条多要账1万被罚1.32万
·聚焦老年人退休离婚现象:退休不满10年成危险期
 
 
热点新闻
·2015年河北高考理科状元728分 来自唐山一中刘泽群
·高考唐山理科状元刘泽群:做精通理科的文艺女青年
·高考唐山文科状元孙权:从来没有上过课外辅导班
·唐山:推进世园会核心会址周边重点项目建设(组图)
·唐山:市民反映问题12345来答复
·唐山2名个人、1个群体荣获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唐山2015年高考成绩揭晓 本科二批上线率首破50%
·唐山:89所高校招生办负责人现场答疑解惑(图)
·焦彦龙丁绣峰会见香港新恒基集团客人
·唐山金融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