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习近平会见出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仪式各国代表团团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6-29 22: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刘华)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仪式的各国代表团团长。

  习近平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对《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习近平指出,中国提出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目的是推动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深化区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这一倡议得到域内外国家积极响应。签署《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标志着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筹建迈出具有历史意义的步伐,展示了各方对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庄严承诺,体现了各方团结合作、开放包容、共谋发展的务实行动。

  习近平强调,今天各成员国本着团结合作、开放包容的精神,达成了高质量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只要大家继续秉持多边合作精神,就一定能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共同建设成一个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新平台,为亚洲基础设施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瑞士联邦副主席兼经济部长施奈德-阿曼、新西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英格利希、韩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崔炅焕先后发言。他们表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筹建工作迅速、专业化地取得进展令人高兴。亚洲的基础设施融资需求显而易见。中国提出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倡议十分及时和重要,连同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极大有助于解决本地区的基础设施瓶颈和资金制约,加强本地区国家间的贸易联系和互联互通,特别是帮助基础设施薄弱国家,促进亚洲的发展。相信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将成为国际发展金融机构的重要一部分。中方在倡议和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过程中,表现出强烈的积极意愿和开放精神,令人钦佩。有关成员国将共同努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确保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成为国际金融机构中务实、高效的一员。相信在亚洲发展过程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将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

  在听取外方代表团团长发言后,习近平指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得益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多边开发银行以及其他一些国家双边的金融支持。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亚洲、离不开世界。随着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中国也愿意为国际发展事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将继续支持现有多边开发银行,也希望通过倡议建设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推动现有机构更好适应国际经济格局演变和成员国需求。亚洲二十一世纪的发展,将在全球发展中占据更加突出的地位。中方提出“一带一路”设想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倡议,就是本着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致力于同亚洲国家一道解决本地区面临的现实问题,共同发展。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将同现有国际发展金融机构优势互补。中国愿同各成员国一道,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打造成专业、高效、廉洁的新型多边开发银行,共同为促进亚洲和世界经济繁荣作出贡献。

  国务委员杨洁篪参加会见。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中澳自贸协定 影响河北几何   15-06-22
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河北考察 深化冀津交流合作   15-06-18
刘云山会见欧洲议会社会党党团代表团   15-06-17
习近平主席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就两国正式签署中澳自贸协定互致贺信   15-06-17
习近平会见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代表团   15-06-11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章子怡婚期已至?汪峰庆生:子怡让我谢谢大家
·陈奕迅二度夺歌王 不敢惊动老婆称“她在跑步”
·冯小刚感叹暑期档“很惨烈”白百何4部电影对打
·刘嘉玲为梁朝伟送53岁生日祝福
·郭晶晶霍启刚望再添丁 准备为子在港觅学校
·马苏回应走光露臀事件:演员也有尊严
·成龙当众曝儿子房祖名在家情况:低头不敢见人
·刘晓庆乘飞机晒自拍 双马尾辫清纯似少女
·著名表演艺术家舒适去世 反角俊扮张灵甫成经典
·张惠妹再夺金曲奖歌后:不害怕 努力勇往直前(图)
社会>>
·两岁孩子患罕见怪病女娃变男娃 全球仅200多例
·专家:部分抗战影视作品创作者缺乏基本的历史常识
·上海艺术家用101只中式旧马桶组成巨大乐器
·司机开国产“劳斯莱斯”被一次扣12分 因持A2证
·养猪户称猪舍被强拆 将猪赶进村委会讨说法(图)
·网曝刘翔曾有前女友 对方也是运动员
·朝阳群众再出手:情侣购毒贩卖被刑事拘留
·房产商校门口“露大腿”促销被罚 称超一分减一万
·湖南永州女官员陪酒致死 饭局喝了6瓶52度酒
·男子贩毒受审向法官请求最重刑:我认
 
 
热点新闻
·2015年河北高考理科状元728分 来自唐山一中刘泽群
·高考唐山理科状元刘泽群:做精通理科的文艺女青年
·高考唐山文科状元孙权:从来没有上过课外辅导班
·唐山:推进世园会核心会址周边重点项目建设(组图)
·唐山:市民反映问题12345来答复
·唐山2名个人、1个群体荣获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唐山2015年高考成绩揭晓 本科二批上线率首破50%
·唐山:89所高校招生办负责人现场答疑解惑(图)
·焦彦龙丁绣峰会见香港新恒基集团客人
·唐山金融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